浙江杭州佛学院师生至云栖莲池大师祭祖(组图)

2014年04月02日 11:59  杭州佛学院  收藏本文     

  3月30日上午7:10,杭州佛学院师生与中天竺法净寺常住以及护法居士100多人从中天竺法净禅寺步行至云栖竹径莲池大师墓前祭祖。

 祭祖路上 祭祖路上
墓前上香墓前上香
祭祖法会现场祭祖法会现场
墓前绕佛墓前绕佛

  一路上,我院学员在各自的班主任带领下排着整齐队伍,象一条长龙在梅灵路行走。所有的学僧穿着统一的灰色大褂,无数行人注目观看,一些行人举起了手机与相机,将我院学僧的庄严威仪记录下来。祭祖团队至云栖竹径后,沿山路步行上山。刚一到莲池大师墓前,师生们排队着在大师墓前上香礼拜。有的在墓前供奉鲜花与水果,有的在拔墓前的杂草,有的在捡墓周围的垃圾,有的在墓前谈论大师前生的事迹,有的在墓前叙述大师的弘法经历,有的在谈论大师佛学修为。

  9:00,在莲池大师墓前,祭祖团队举行了祭祖法会。所有与会者列队齐唱梵呗并在墓前绕佛回向,思念佛陀与祖师们的恩德。在祭祖法会之后,中天竺常住为与会者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清明团子与天竺包子让大家分享。在品尝了天竺特色的小点之后,各班级自由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