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宗教学习组参访雍和宫

2014年05月22日 11:50  佛教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5月19日上午,恰逢藏传佛教第十届高级学衔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第二届中级学衔授予活动圆满落幕之际,高级佛学院宗教界人士学习组,在高级佛学院嘉木样院长的带领下,一行30余人到雍和宫进行参访交流,受到了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雍和宫住持胡雪峰喇嘛等寺内僧众的热烈欢迎,高级佛学院顾问珠康·土登克珠活佛、高级佛学院副院长那仓活佛等陪同前往。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宗教界人士学习组参访雍和宫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宗教界人士学习组参访雍和宫
座谈交流座谈交流
参观雍和宫内藏传佛教造像参观雍和宫内藏传佛教造像

  高级佛学院宗教界人士学习组是为学院宗教界人士及时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社会主义觉悟和爱国主义觉悟而专门成立的,目的是加快培养新形势下的藏传佛教界高素质僧才,组长为那仓活佛。学习组一行参拜了法轮殿、万福阁和戒台殿,并诵经礼佛,同时拜访了90岁高龄、原雍和宫住持图布丹堪布,并于雍和宫管理处进行了座谈交流。

  胡雪峰住持对高级佛学院学习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感谢嘉木样院长对雍和宫的关心,现在雍和宫学成归来的僧才,个个优秀,我们表示非常认可和赞赏。今后雍和宫的僧人要共同为弘扬藏传佛教贡献力量。胡雪峰接着说,雍和宫在僧人培养方面,一直坚持“学问型僧人、修持型僧人”的理念,“以戒为师”严格要求僧人,在寺庙管理方面始终坚持“管理科学化”,在宗教事务的管理上依法管理,严格按照藏传佛教仪轨做事。

  针对近年来环境污染、雾霾天气频发的问题日益突出,雍和宫一直倡导生态敬香,既符合生态文明建设,又益于环境保护。胡雪峰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这是包括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责任与义务。生态赠香之举,正是雍和宫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利国利民之正行。

  雍和宫一直以来给与了高级佛学院大力支持,特别是西黄寺修缮期间,雍和宫提供了场地和便利条件,保证了学院考僧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完成。今天高级佛学院以宗教界人士学习组的名义,在雍和宫进行参观交流意义独特。

  雍和宫是爱国爱教的六世班禅大师为乾隆皇帝讲经说法的地方,这里见证了西藏地方和清朝中央政府的关系。西黄寺曾经是六世班禅大师进京朝圣的驻锡地,雍和宫与高级佛学院所在的西黄寺在历史上同是藏传佛教在京城的活动中心,是西藏地方与中央政治联系与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亦是今天边疆地区与内地友好往来的重要场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