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在安福寺揭牌(图)

2014年10月24日 10:27  浙江安福寺  收藏本文     

  2014年10月21日9:00至10:00,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挂牌仪式在浙江省文成县天圣山安福寺圆满举行。来自国家省市各相关部门领导、海内外宗教界的众多高僧大德、各界嘉宾、一万余居士信众,来到安福寺参加挂牌典礼。

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揭牌仪式在灵山宝殿广场正式开始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揭牌仪式在灵山宝殿广场正式开始
来自省市各相关部门领导、海内外宗教界的众多高僧大德 各界嘉宾、一万余居士信众到场观礼来自省市各相关部门领导、海内外宗教界的众多高僧大德 各界嘉宾、一万余居士信众到场观礼
高僧大德、领导嘉宾共同为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揭牌高僧大德、领导嘉宾共同为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揭牌
高僧大德、领导嘉宾共同为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揭牌高僧大德、领导嘉宾共同为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揭牌

  揭牌典礼由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温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智明大和尚主持。安福寺修建委员会主任达照法师首先致辞。达照法师首先对省、市、县政府、统战部、民宗局、佛教协会等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真诚的敬意和感谢,对为安福寺的重建出资出力的护法居士、日夜操劳的常住僧众等表示感谢。随后,达照法师介绍了温州佛教的历史传承和安福寺的重建因缘,提出温州佛学院将采用“重视教理研究和真修实证相结合”的弘法模式,以“培养佛教人才、成就佛教圣贤”为己任,立足温州,放眼世界,办出自己的特色,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

  中共文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彩莲女士接着上台致辞。王县长在致辞中说,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挂牌和安福寺的落成,是文成县文化旅游事业、浙江佛教事业的盛事。天圣山安福寺的东方药师文化将对文成县的高山生态旅游文化、经济起着积极的作用,期望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以此次挂牌为新的起点,努力将佛学院打造成一座一流的佛教高等学府,为地方人文经济和生态旅游事业的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接着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大和尚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的贺信。在贺信中,中国佛教协会向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挂牌仪式暨安福寺落成大典表示欢喜赞叹,希望安福寺能够以佛学院挂牌和落成开光为契机,在党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省市佛协的指导下、在广大信众的支持下,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发扬佛教的优良传统,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浙江佛学院(筹)院长、奉化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代表浙江省佛协致辞。怡藏大和尚在致辞中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挂牌、安福寺顺利落成,对浙江佛教事业的发展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它必将为续佛慧命、荷担如来家业、开辟浙南佛教事业新局面,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接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大和尚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辞。湛如大和尚在致辞中说: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的挂牌暨安福寺的落成,对于浙江省佛教教育的正规化以及佛教人才的培养能够起到更积极的作用。相信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在党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各级佛协的指导下,能够发扬高举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高举人间佛教的伟大旗帜,通过安福禅修、安福养生、安福怀老、安福慈教四大志业,为人们身心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祝愿东方药师道场能够放大光明,发挥更大的作用。

  接着温州市委常委、温州市副市长、市统战部部长陈浩先生致辞。陈部长说:此次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挂牌仪式暨安福寺落成开光大典,既是佛教永嘉禅发展史上一次难得的契机,也是进一步扩大温州文化影响力,促进温州乃至浙江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希望浙江佛学院•温州佛学院能够培养优秀僧才,传承永嘉禅学心髓,为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接着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先生致辞。冯主任说: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得以成功申办,安福寺得以重建,这是我省佛教界立足长远、筹谋未来的重大举措,必将为我省佛教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契机!

  致辞结束后,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温州统战部长陈浩,市政府副秘书长郑秋文,市民宗局局长陈锋进,文成县县委书记汪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慈法师,浙江省佛协会长怡藏法师,温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智明法师,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安福寺修建委员会主任达照法师,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万如法师,共同为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挂牌,同时还为安福利生养老中心、安福利生文化中心、安福利生慈善功德会以及东方佛医研究中心挂牌。

  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男众部本部设在文成安福寺,是一所以佛教“永嘉禅”为教学特色的佛教高等院校,学制四年,学历本科。本着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的理念向社会招生。预定办学规模200人,每两年招生一次,每次招生100人。

  浙江省地处东南沿海,历史上佛教祖庭圣地多,古寺名刹多,高僧大德多,在海内外影响力巨大,是名副其实的佛教大省。温州佛教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空间宽广,“永嘉禅”影响深远,最具特色。浙江佛学院•温州佛学院落成后,将以“爱国爱教”为宗旨,深入挖掘和弘扬佛教优秀文化,尤其是影响深远的永嘉禅文化,培养佛教专业人才,力争办成具有中国特色、浙江特点、时代特征的高等宗教院校,为浙江省佛教事业培养出更多爱国爱教、遵纪守法、道风纯正、学修并重的高素质僧才,再现浙南佛教的辉煌。

文章关键词: 浙江佛学院 温州佛学院 安福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