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寺举行第七届净土宗弘法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4年11月19日 11:06  东林寺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15日上午8时,庐山东林寺在香光讲堂二楼举行了第七届净土宗弘法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经过十五天的学习,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净业学人收获良多。

东林寺举行第七届净土宗弘法培训班结业典礼东林寺举行第七届净土宗弘法培训班结业典礼
延续法师为论文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延续法师为论文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诵《供灯祈愿文》诵《供灯祈愿文》
供灯现场供灯现场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东林寺方丈大安大和尚、新加坡居士林延续法师、东林寺知众宏净法师、东林寺第四届净土宗研习班班主任德一法师。本次弘法班班主任德凯法师担任结业典礼的主持人。

  随着《三宝歌》的响起,结业典礼正式开始。宏净法师代表东林寺常住讲话:“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里程的开始,要将学到的理论运用到生活中。在信心上入手,从实修入手。落实作弥陀使者的责任,耐心宣说,令未信者生信,已信者增长。”

  授课法师代表延续法师感慨地说,慧远大师德业传承千载,大家能在祖师道场熏陶修学,因缘十分殊胜。能遇到正法道场是累生累世培植的福报。希望学员们精进修行,坚持定课,劝导亲友和同事学佛,影响更多的人。同愿同行,永不退转。

  德一法师代表辅导员法师悉心教导学员:“其实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收获最大。发菩提心,量力而行。随分随力随缘做事,自利利他,兼顾自己修行。”

  随后,各组学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让正法薪火相传的弘法愿力。“发菩提心,作如来使”是净业行人共同的愿力。以戒为师,依止佛言祖语,决不推销自己的知见。真信切愿,求生极乐。

  接着,德凯法师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者名单(论文题目为《菩提心中的佛号》)。大安法师、宏净法师、延续法师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

  颁奖完毕,德凯法师代全体学员恭请大安大和尚作总结开示。大安法师感慨地说道:东林寺近年法务活动很多,班首执事发菩提心,各地学员很有道心,为求法而来。大部分人不容易发菩提心,常常“我”字当头,做不到舍己从人。平等对待一切众生,真能做到这一点吗?冤亲平等,口头上谁都可以说,但是落实在行动上却不是那么容易。光说不行,难得实益。每天反省自己的不足,希圣希贤。提升自我,彰显内在的福德智慧。不是能说会道、能写文章就能解决问题,要长时地进行心性训练。

  如何作好弥陀使者?大安法师抛砖引玉,为学员们讲述了《维摩诘经》中“无尽灯”的故事。所谓无尽灯,即如同一灯燃百千灯,灯灯相续。娑婆世界又称为魔乡,黑暗深重,雾霾笼罩。多少人寻求精神解脱的出路,却往往遇不到正法,导致邪知邪见先入为主。

  在暗冥之地,谁启以光明?真念佛人即是人中分陀利华。“自信教人信”是真报佛恩的具体表达,为诸众生作不请之友。正知正见至高无上。传播佛言祖语,述而不作。再有修行的人,未破见思惑,未断人我空,讲自己的见解都有问题,犹如一盲引众盲。所以一定要在佛言祖语中汲取养料,老实学习净土宗祖师著作,开发无尽宝藏。希望大家共同以阿弥陀佛为大导师,成办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大事。

  学员们满心欢喜地报以热烈的掌声感恩大和尚的精彩开示。最后,作业合格的学员领取了结业证书。至此,东林寺第七届净土宗弘法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当天晚上八点多,部分学员还在大雄宝殿内举行了供灯仪式。德凯法师先从佛前点灯,传灯火于出家师父,出家师父再传灯火于每排站在首位的学员,学员再依次向后传。待所有的灯都点亮以后,大众转身向上,捧灯长跪,德凯法师领众读诵《供灯祈愿文》。诵《祈愿文》毕,大众依次出大殿,将灯摆放在大殿前面的围栏上。最后,大众一起返回大殿进行了回向。

文章关键词: 东林寺 弘法培训班 净土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