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佛学院尼众部竣工落成首届学员开班典礼

2014年11月27日 10:36  西藏日报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25日上午,西藏佛学院尼众部竣工落成并举行首届学员开班典礼,来自西藏全区七地(市)、涵盖五大教派的104名尼众学员参加。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出席典礼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索朗仁增出席典礼。

  公保扎西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西藏佛学院尼众部的竣工落成及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全区各地(市)的首届尼众班学员们表示欢迎,向佛学院全体学员和教职员工致以问候。他说,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藏传佛教工作,十分关心藏传佛教界爱国爱教力量的成长成才,办好西藏佛学院是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是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有利于藏传佛教健康发展、有利于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举措,也是交付给统战民宗和佛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区党委、政府投入巨资建成西藏佛学院尼众部,作为专门培养全区尼众人才的基地,充分体现了区党委、政府对广大尼众的关心关怀。

  公保扎西强调,办好西藏佛学院尼众部,对提高尼众的宗教造诣,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具有积极作用。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爱国宗教界人士成长的特点和规律,总结办学经验,把尼众部越办越好。

  公保扎西要求,各位学员要传承爱国爱教优良传统,遵规守戒,精进学修,弘扬普度众生的佛家思想,为促进西藏和谐稳定与繁荣发展,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更好地发挥出宗教界人士的应有作用。

  开学典礼结束后,公保扎西一行还视察了西藏佛学院尼众部的学习区和生活区。(文:刘玉璟)

文章关键词: 藏传佛教 西藏佛学院 佛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