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贵德佛协藏传佛教寺院学经僧侣年度考试

2015年01月30日 10:25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青海贵德佛协举行藏传佛教寺院学经僧侣年度考试青海贵德佛协举行藏传佛教寺院学经僧侣年度考试
学经僧侣进行笔试学经僧侣进行笔试
学经僧侣进行答辩学经僧侣进行答辩
为此次考试取得优秀成绩的僧人颁发证书为此次考试取得优秀成绩的僧人颁发证书

  近日,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佛教协会组织全县藏传佛教寺院学经僧侣,在常牧镇铁瓦寺举行了藏传佛教学经僧侣年度考试活动,共计84名学经僧侣参加了此次考试。县佛教协会在认真做好此次藏传佛教寺院学经僧侣考试命题制作等各项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藏传佛教寺院教育实际,分年龄段进行考试,整个活动采取笔试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和答辩命题由县佛教协会郭莽·沃赛尖措会长亲自主持命题。

  县政协副主席、县佛教协会副会长嘉羊尖措,毕家寺更登洛藏尖措仁波切,罗汉堂寺加羊叶血仁波切担任此次考试的主考官。整个考试活动组织周密、秩序井然、平静祥和,达到预期效果,得到全体考评成员和在场仁波切、陪考僧人的普遍称赞。

  在14岁以上组中,来自常牧镇官赛寺的陈列尖措、香毛切寺的三旦尖措等5名考僧并列获得第一名;官赛寺桑杰尖措等3名考僧并列获得第二名;官赛寺尕藏尖措、上岗查寺的桑旦尖措、香毛切寺的龙多尖措等5名考僧并列获得第三名。14岁以下组中,来自官赛寺的三主尖措和桑杰尖措并列获得第一名,香毛切寺的洛者华藏获得第二名,聂尔寺的更登次成获得第三名。常牧镇官赛寺获得本次考试优秀组织奖。

  此次藏传佛教寺院学经僧侣考试工作是进一步加强贵德县学经僧侣自身素质、提高佛学造诣、增长才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强贵德县藏传佛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经僧侣综合素质,促进寺院自我管理,规范贵德县藏传佛教教务活动,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调动了贵德县广大教职人员提高自身佛学知识,赶超先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相互学习、互相交流的目的,也为今后选拔和培养高素质僧侣奠定了宝贵经验。

文章关键词: 藏传佛教 辩经 学经僧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