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苏州寒山书院清凉书院春季开学典礼举行

2015年03月17日 10:18  寒山寺  收藏本文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姑苏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出席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姑苏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出席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
清净庄严,爱国爱教清净庄严,爱国爱教
开学典礼现场开学典礼现场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2015年3月16日,2015苏州寒山书院清凉书院春季开学典礼在苏州重元寺法堂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姑苏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寒山书院教务长本觉法师及书院老师和全体学生出席。

    开学典礼由寒山书院教务长本觉法师主持,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第九届学僧代表常善法师发言、王海远老师代表寒山书院全体老师讲话、宏奎法师代表寒山书院全体法师发言。学院老师为众学僧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希望各位法师、老师和同学在新学年中能够为佛学院创造出更优异的成绩,不忘初心,不失威仪,努力做一名能够继承如来家业的合格佛弟子。

    秋爽大和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员现场开示: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应当好好珍惜,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现代佛教的学习之路越来越多样化,佛教的弘法之路也应多样化。可是不管怎么变,出家人都要明确目标、静心修为、实地修持,为弘法利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秋爽大和尚的开示赢得了现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秋爽大和尚及众位老师为优秀学僧颁奖。

    开学典礼在欢乐祥和的三宝歌声中圆满闭幕。典礼结束后,全体人员在重元寺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

文章关键词: 寒山书院 清凉书院 寒山寺 重元寺 开学典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