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尼众佛学院院长如意法师等拜会星云法师

2015年07月24日 09:44  佛光山  收藏本文     
四川尼众佛学院院长如意法师一行拜会星云法师四川尼众佛学院院长如意法师一行拜会星云法师

  四川尼众佛学院院长暨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如意法师,2015年7月19日带领僧信二众,在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秘书长见引法师陪同下,一行十九人参访佛光山和佛陀纪念馆,并拜会星云法师。

  大师强调,加强僧众教育以培养人才,与外界多方往来,在交流中成长,是佛教未来发展的关键。

  据悉,四川尼众佛学院是大陆唯一获官方认可的高级尼众佛学院,自一九八四年创建以来,培养出无数尼众僧才。星云大师谈笑风生,在传灯楼客堂与众人畅谈佛陀“四姓平等”理念,以及佛光山比丘尼的杰出成就,话语亲切幽默。

  “教育、教育、教育,人才、人才、人才!”星云大师殷切表示,人间佛教是未来世界的光明,在人心安定、秩序维护、风气改良、文化弘扬方面,将扮演重要角色;可惜佛教现有人才不足,加强教育培养僧众人才,是教界当务之急。

  星云大师认为,和合团结,教界才能兴盛,分裂只会导致衰败。“关门主义无法发展,出家人要走出去”,他建议,出家人一辈子至少要和百位高僧大德晤谈过,才可能成功,在“异中不必求同”的前提下,只要同样是为了佛教,不同门派间应该广为交流,彼此尊重。“六十多年前我把大陆佛教带来台湾,现在又把台湾的人间佛教带回大陆,是我最有成就的事。”大师指出,两岸宗教交流成功,为两岸文化交流搭起桥梁,希望有朝一日,佛教能“立足台湾、放眼中国,走向世界”。

文章关键词: 四川 佛学院 如意法师 拜会 星云法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