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A+A-

贵州贵阳西普陀寺(组图)

2012年09月07日 11:13  新浪佛学
贵州贵阳西普陀寺
贵州贵阳西普陀寺

  西普陀寺原名白云寺,始建于康熙六年(公元1667年)以前,迄今已有三百余年历史,系临济正宗破山门下西识清见大和尚开山道场。

  据记载,临济正宗密云圆悟大师剃度弟子三百余人,传灯黔中者有破山海明、灵药慧安、木陈道紊、汉月法藏、浮石通贤等法师。其中灵药嗣法弟子西识大和尚开法创建贵阳白云寺,破山再传弟子赤松大和尚开法创建贵阳黔灵山弘福寺,成为康熙年间贵州弘法道场的两段佳话。清末民初, 白云寺毁于战火。

  公元2005年秋,明慈藏青法师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以及十方大德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动工恢复这一著名的古寺。藏青法师系当代第一比丘尼上隆下莲上人之学法弟子,亦系接法于上本下焕大和尚的临济正宗第四十五代传人,为彰显观音菩萨之大慈大悲,使观音菩萨东、南、西、北四大道场得以圆满,遂继东普陀、南普陀、北普陀之后,将该寺命名为西普陀寺。

  西普陀寺位于贵阳市金阳新区云峰大道龙井路,总规划面积39111.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797.88平方米。西普陀寺的建成,将以其规模的宏大、殿堂的巍峨、道场的清净、佛法的慈悲,为比丘尼众增添一处学法的道场,为佛门增添一处庄严的景观——西普陀佛教景观。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