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防辐射菜肴:黄金玉米田园沙拉(图)

2012年10月08日 13:53  新浪佛学
     文/慈实素食
防辐射菜肴防辐射菜肴

  辐射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继水源、大气、噪音之后的第四大环境污染源,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防护辐射已成分当务之急。而在众多的辐射中,有一种辐射正在悄悄使害我们的身体,这就是电脑和手机辐射。电脑在运行时,显示器、键盘发出的电磁波,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污染,不利于健康。

  对于辐射的危害,生活紧张而忙碌的人群来说,抵御辐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每天喝2~3杯的绿茶。绿茶不仅有抗痛的效果,可以清除体内的自己基,还可以有抗辐射的功效,而且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因此,绿茶不但能消除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不妨让食物助我们一臂之力。注意多吃一些番茄、胡萝卜、豆芽、黄瓜、玉米、西兰花、菠菜、蘑菇、紫甘蓝、黑芝麻、绿豆、海带、紫菜等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和蛋白质的食物。此外,不定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萝卜汁,对养目、护肤功效显著。

  辛辣食物作用不可低估辛辣食物属于常用调料,同时也是抵御辐射的天然食品。常吃辛辣食物不但可以调动全身免疫系统,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因此,经常吃辛辣食物,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

黄金玉米田园沙拉黄金玉米田园沙拉

  黄金玉米田园沙拉食材:新鲜玉米、球生菜、紫甘蓝、小黄瓜、小番茄、新鲜柠檬、黄芥末酱。

  制作:

  1. 小黄瓜去除尾头,切斜长条。

  2. 小番茄去蒂,横切圆圈片。

  3. 新鲜玉米不剥皮,直接放入烤箱中烤熟。冷却后,剥皮切取玉米粒。

  4. 紫甘蓝洗干净,用手撕裂成小块。放入盆中加少许白醋、盐拌匀,让它醒一会儿。

  5. 球生菜洗干净,用手撕裂成小块。

  6. 取容器挤入新鲜柠檬汁,倒适量初榨橄榄油,加入黄芥末酱,再放入盐、蘑菇精拌匀。

  7. 取盘,将生菜、黄瓜条、小番茄片、紫甘蓝片、玉米块依次序摆上,最后再淋步骤6调味酱汁,撒少许干荷兰芹碎即可。

  紫甘蓝用白醋腌渍一下颜色更鲜艳,而且更爽脆。新鲜玉米不剥皮烘烤,原汁原味更美味。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