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油焖茭白茶树菇(图)

2012年10月11日 11:54  新浪佛学
油焖茭白茶树菇油焖茭白茶树菇

  文/慈实素食

  女孩子听到美容最开心,茶树菇肉质口感特别,无论男女老少都能接受。“油焖茭白”是上海本帮菜,加了茶树菇就不一样了,属于新颖做法。冬季红烧菜比较受欢迎,红汤清淳红亮,味鲜香浓,滋味醇厚,回口悠长。

  茶树菇纤维组织较粗,和茭白一起“油焖”,烧上1~2小时更可入味,而且是越烧越有味道,茶树菇和茭白的味道互相交融,似茶非茶,奇香妙味,鲜美无比。

  茶树菇头嫩体脆、久煮不软,吃起“嚓嚓”脆响,鲜美、香醇、细嫩、脆爽、吃口舒服,吃得悠然得乐。不能再说了,不过提醒大家,烧好后端上来先不要急着吃,先闻其香,后入其口,不要后悔一开始吃得太快。

  茶树菇营养丰富,并且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防癌和抗癌的特殊作用。

  茶树菇在菜肴中主要做法有干锅茶树菇、茶树菇做汤、干煸等。

  其药用保健作用明显高于其它食用菌。茶树菇专家指出,具有滋阴壮阳,降低胆固醇,利尿、除湿、健脾胃之独特疗效;是健体强身、防衰益寿、美容养颜、防癌抗癌有效性较强的绿色保健食品。

  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份、无污染、无药害,集营养、药用价值于一身的纯天然绿色食品和高级保健食用菌。据称,茶树菇其药用营养价值远远高于其它食用菌,并具有美容养颜等等许多功效。

  原料:

  茶树菇、茭白

  制作方法:

  (1) 茭白洗干净,切条状(切滚刀块也可以)待用。

  (2) 茶树菇改刀成段,洗干净待用。

  (3) 起锅,倒入精制油,待油温升至3成热放入茭白条拉油,表面成淡金黄色后捞起。原锅油温升至7成热,倒入茶树菇拉油,至茶树菇水分基本收干后倒出,沥干油。

  (4) 锅留底油烧热,放入姜块煸香,倒入茭白、茶树菇,再加老抽、糖、和适量水,用小火焖烧,微火慢慢烧2小时左右。然后捞出生姜块,改用大火收至水分,加蘑菇精(代替味精)快要收干时勾一点点薄芡,淋些芝麻油装盘即可。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