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纯素饮品:木瓜银耳汁(组图)

2012年10月15日 13:26  新浪佛学

  文/Amanda的小厨房

木瓜银耳汁木瓜银耳汁

  先告诉大家一个小信息——豆浆机和电饭煲的电源线是通用的。还有人不知道这件事吗?我应该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吧……

  之前搬家的时候弄丢了豆浆机的电源线,回国又忘记买,于是这件很好用的小工具只能在橱柜里蒙尘了。我的小豆浆机是很多年前买的,塞在行李箱里人力背过来,在无数个早晨兢兢业业地为我工作。弄丢电源线后我一度很失落,仿佛与老朋友失联一般。虽然有料理机可以作为替代,却始终提不起兴趣。直到前不久才终于让我得知,用电饭煲线也是可以的,不禁大喜过望。

  用豆浆机打银耳露很方便,很适合懒得花时间炖银耳的人,有时候打豆浆我也会加一点进去。木瓜炖银耳是经典的甜品,那么搭配在一起做成饮料想必也是不错的。个人觉得加点新鲜柠檬汁味道更好,会让口感更像饮料。酸酸甜甜的又很清新,冰镇一下,喝着很像果汁呢。

木瓜银耳汁做法

木瓜银耳汁做法

  原料:银耳5g,木瓜150g,冰糖40g,柠檬1个(豆浆机容量为600-800ml)

  做法:

  1、银耳用清水浸泡至少2小时,泡发后摘去老根,洗净撕成小片。

  2、木瓜去皮去籽切小块。

  3、将银耳和木瓜倒入豆浆机,加水至水位线,用米糊功能或是五谷功能都行。

  4、打好的银耳露加入冰糖搅至溶解,冷却后再挤入一个柠檬的汁,冰镇后味道更好。

    Tips:

  银耳和木瓜处理时都不要太大块,否则打好后会有残渣,冰糖趁热加,柠檬汁等凉了再加,因为有柠檬的酸味所以我用的冰糖比较多,不喜欢加柠檬的话可以少放些糖。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