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让孩子食欲大增的松仁香芋元(图)

2012年10月19日 15:29  新浪佛学
松仁香芋元松仁香芋元

  文/圆融一笑

  营养价值:美容乌发,开胃消食。

  主料:芋泥丸

  辅料:西蓝花、草菇、口蘑

  调料:耗油、蘑菇精、生粉、老抽

  做法:

  1.将辅料焯水备用,芋丸过油。

  2.西蓝花围边,锅留底油,加入耗油炒香加水、蘑菇精、老抽、生粉,放入辅料、主料翻匀,倒入盘中即可。

  小贴士:这道菜的松仁在芋泥丸中。如无现成的芋泥丸,可以自己制作。做法如下:

  1. 山芋切片,蒸熟,压碎成泥。

  2. 将芋泥与松仁、生粉、盐等调料拌匀,挤成芋丸,下油锅略炸成金黄色,捞出。

  一个儿童的素食与人生观

  文/杨怀厚

  我是一个7岁的小男孩,今年上小学一年级。我吃素已经有7年了,吃素对于我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就像喝水和呼吸一样的自然。我身高1.35米,体重35公斤,在班里个子很高,身体很壮。有的很瘦的同学的妈妈会来向我妈妈请教都给我吃些什么,身体长得这么好?我们都会很平静地说:我们全家吃素。

  妈妈为了我的营养全面均衡下了很多功夫,查了很多书,懂得在日常膳食中要搭配哪些蔬菜和谷物。我们儿童每日所需的主要是蛋白质、脂肪、钙、锌、磷、钾、钠,A、B、C、D、E族维生素及其他微量元素和生物素。在谷类蔬菜肉类奶类水果等所有食物中,含钙最高的是芝麻酱、咖喱、奶酪。要补铁补钾多食菌类和豆类。这些都是妈妈常常对我说的话。紫菜和小米都是很有营养的食物,钙铁磷钾含量都很高,我们经常食用。另外我们家每天的主食是五谷饭,就是把各种各样的豆类放在一起焖饭作为主食,偶尔也吃糙米饭,但是几乎不吃白米饭。晚饭多是小米粥。妈妈偶尔去素食馆学一些新的菜式花样回家给我们做。

  我在中关村二小读书,是校级读书小博士,还被选拔进入学校奥数班。小时候妈妈教我背了《孝悌三百千》,上小学后我又背会了《大学》和《老子》。每周有3天我会晚上去清华大学操场跑400米,并且用单杠和双杠练习臂力。我从小到大几乎没有生过病,妈妈说病都是从口入的,因为我每天都是在家里吃妈妈做的清淡蔬食,所以很少生病。

  非常幸运的是,我的班主任周老师也是一个热爱传统文化的人,也喜欢素食,所以我吃素能够得到老师的理解和支持。我的老师也常常在班里的思想品德课上对我们说,要爱护动物,保护环境,要尽量多吃素。我有时感觉我的老师就像我的妈妈一样亲切。

  我有时想如果有一天我长大了,我要找一个吃素的女孩子和我结婚,并且也教育我们的小孩吃素。一个吃素并且开车的人每年的碳排放量远远低于一个吃肉但每天骑自行车的人。有一次我去中国科技馆参观,看到可以计算自己的碳排放,就把自己的年龄体重生活习惯等数据输进去,计算结果显示我是一个碳排放量很低的人。相信为了我们的地球,将来肯定会有更多的人吃素。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