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秋季养生:素食也滋补(组图)

2012年10月22日 11:48  新浪佛学

文/张梁

  “一夏无病三分虚”,立秋一到,气候虽然早晚凉爽,但仍有秋老虎肆虐,故人极易倦怠、乏力、纳呆等。在民间素有“秋补”习俗。秋季养生,根据季节的特点适合平补,那么秋季吃什么? 秋季有哪些素食可以滋补呢?

 

板栗板栗

 

  1、栗子:

  栗子是秋季市民们喜爱的休闲佳品。 栗子的营养十分丰富栗肉含有蛋白质,还含丰富的多种微量元素及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维护身体健康和增强免疫力及生命活力的重要元素。有健脾养胃、补肾壮骨的作用。

 

胡桃胡桃

 

  2、胡桃:

  胡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健脑的作用;胡桃仁有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还能补肾固精、温肺定喘,又能益气养血、润燥润肠。

 

红枣红枣

 

  3、红枣:

  秋食红枣,是滋阴润燥、益肺补气的清补食品,如能与银耳、百合、山药共同煨食,效果更好。

 

苦瓜苦瓜

 

  4、苦瓜:

  苦瓜有清热祛心火,解毒,明目,补气益精的作用。

 

山药山药

 

  5、山药:

  山药为补中益气药,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其特点是补而不滞,不热不燥,不论男女老幼、有病无病、体健体弱,都适合食用。秋冬进补前吃点山药,更有利于补品的吸收。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