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香煎杏鲍菇佐西兰花浓汁(图)

2012年10月25日 11:15  东林寺

杏鲍菇佐西兰花浓汁杏鲍菇佐西兰花浓汁

  吃蔬菜也能抗癌,西兰花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对抗乳癌和肺癌的“硫代配糖体”和“吲哚”衍生物等抗癌成分,是对抗癌症威力最强大的武器,特别是肺癌、胃癌、结肠癌和直肠癌。

  此外,西兰花也可以提高免疫系统的能力,降低白内障的发生率,强化心血管的健康,强化骨骼,防止先天缺陷与畸形。西兰花是目前已知含营养素密度最高的食物之一,但是卡路里却非常低;它也是素食铁质的绝佳来源。

  除了抗癌以外,西兰花还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而其中一定量的类黄酮物质,则对高血压、心脏病有调节和预防的功用。

  有些人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经就是西兰花。

  相对花菜而言,西兰花不耐贮藏,容易变黄和花蕾开花。不仅营养损失,也丧失了食用品质。因此西兰花最好在购买后两三天内食用。如果需要较长时间的保存,可用白纸或透气膜包住西兰花,在白纸上撒少量清水,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内保存,一般可保鲜1周左右。

  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而杏鲍菇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两者一起烹调食用,有护肤、抗衰老、降低血压和血脂、防癌功效。

西兰花浓汁西兰花浓汁
香煎鲍菇香煎鲍菇

 

  橄榄油香煎杏鲍菇佐西兰花浓汁

  食材:西兰花、杏鲍菇、迷迭香、初榨橄榄油、海盐。

  制作

  1. 杏鲍菇洗干净,用刀修成圆柱体,在圆柱体边缘划上几刀,便于下面烹调时入味。

  2. 西兰花用小刀修切成一朵朵,去除茎,保留花冠,洗干净待用。

  3. 西兰花焯水,然后放入冰块水中浸泡一会儿,捞出西兰花和碎冰块,用食品粉碎机一起打成茸。

  4. 西兰花茸倒入锅中,加素高汤大火烧开,调味盐、蘑菇精,勾一点点薄芡,出锅倒在盘中不锈钢圆环中,然后取出不锈钢圆环。

  5. 杏鲍菇也焯水,焯完水后。在平底锅中,倒入初榨橄榄油,放入杏鲍菇煎,小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色,撒少许迷迭香微煎,最后撒少许海盐出锅,杏鲍菇一直线放在西兰花浓汁中央即可。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