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芋圆烧仙草(组图)

2012年10月26日 14:45  新浪佛学
芋圆烧仙草芋圆烧仙草

  文/小狐狸君君

  木薯粉是一种淀粉,又称菱粉、泰国生粉,它在加水遇热煮熟后会呈透明状,口感QQ的带有弹性。

  地瓜粉,它是由蕃薯淀粉等所制成的粉末,地瓜粉与太白粉一样,融于水中后加热会呈现粘稠状,而地瓜粉的粘度较太白粉更高,因此,在中菜勾芡时较少使用地瓜粉,因为粘度较粘控制。

  地瓜粉应用于中式点心制作较多,地瓜粉可呈现酥脆的口感,同时颗粒状的表皮也可以带来视觉上的效果,所以做盐酥鸡的时候会用到地瓜粉。

  原料:

  紫薯,南瓜,芋头,木薯粉,白糖,仙草粉

  做法:

  1、紫薯、南瓜、芋头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在蒸锅上蒸20分钟。芋头去皮的时候一定要戴手套,不然手会很痒的,讲究点的话就分开蒸,因为紫薯的颜色会有一点染在芋头上。

  2、分别取出压成泥,趁热加一小勺白糖,然后加入适量木薯粉,揉成团即可。如果觉得太干,可以适量加点水。

  3、取一些面团搓成长条,用刀切成小块,即成芋圆。

准备材料准备材料

  4、奶锅内放水,煮开后下入芋圆,然后煮2-3分钟即可,很容易就煮熟了。

  5、烧仙草做法我完全按说明来,取10g仙草粉,加入30g水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220g水搅匀,全部倒入奶锅煮开,煮开后倒入碗内冷却即成烧仙草。

  6、最后自己搭配着放,加点红糖加点花生牛奶就大功告成啦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小贴士:

  1、芋头去皮的时候一定要戴手套,不然手会很痒的

  2、蒸的时候如果讲究点的话就分开蒸,因为紫薯的颜色会有一点染在芋头上

  3、南瓜含水量最大,需要的木薯粉最多,紫薯和芋头含水量较低

  4、我还试过用木薯粉和土豆淀粉一起做芋圆,感觉没单纯用木薯粉的好吃,稍硬一些

  5、煮芋圆的时候你有可能会看到水变成蓝绿色,那是正常的,因为紫薯里含有一种花青素,它在中性环境中呈现紫色;遇到碱性物质呈绿色;碰到酸性物质,则变成玫红色哦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