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味香北方炒饼(图)

2012年11月05日 11:03  新浪佛学
北方炒饼北方炒饼

  文/慈实素食

  “创意”是一个常用的词汇,有时用于褒、有时用于贬。“有创意”似乎是一件好事。但“有创意的厨师”却等同于“不安分守己的厨师”。厨房中制作精彩、富含原创性作品,成为文化、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些厨师被称为“厨房创意设计师”。

  要创意,就得冒险,就得忍受遭拒绝的不安,就必须流下汗水,而是辛劳的汗水。虽然也有灵光乍现的时候,但灵感通常只在冒险、不安与努力交织的时候才会出现。

  因为害怕失败,所以不去冒险。但拥抱失败是创造出富涵意义作品的必经之路。我们将发现自己的创作变得更丰富、更有新鲜感。

  虽然有天分的人看似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让灵感源源不绝,但我们可以确定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创意。不用绞尽脑汁就从天上掉下来的点子非常诱人,但冷静下来检视之后,会发现这些点子并没有这么厉害,可能需要一点脑力的补给,才能臻至完美。

  我常在想,为什么很多伟大的艺术家、设计师、音乐家与作家,他们达到一个程度之后,就不再创作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很多才华洋溢的人,以突破性的原创作品问世之后,就突然开始不断重复自己的创作。即使是重复,他们通常做得很出色,但总缺了最初电光石火般原创的感动。

  大多数的创意厨师到了一个时间点,对自己非常有自信,作品便开始变得重复,他们安逸了。我们不用老到六十岁,就可能变成这样。因安逸而松懈,在任何时间点都可能出现。但身为一个创意厨师,就永远不可能有安逸的一天:创作是一种几乎永不停歇的自我检视、自我发现、自我怀疑的过程。当“嘿,我很棒!”的想法冒出来时,就是我们被“平庸”袭击。打得满身弹孔的时候。这会很痛,真的很痛!

  材料

  面饼、卷心菜、胡萝卜、红辣椒、香菜、熟白芝麻

  做法

  1. 将水倒入面粉中,用手搅拌均匀,面粉和成光滑面团,最好做到盆光、面光、手光,用保鲜膜包好醒半个小时。

  2. 用擀面棍擀成成薄饼,放入平底锅中烙熟

  3. 将薄饼卷成长条状,面饼切成宽长条。

  4. 卷心菜洗干净,切丝。

  5. 胡萝卜洗干净,切丝。

  6. 红辣椒洗干净,切丝。

  7. 香菜洗干净,切段。

  8. 起锅,锅内倒入初榨橄榄油,放入姜丝煸香,放卷心菜丝、胡萝卜丝煸炒,炒透。放入红椒丝、面饼条煸炒,略微淋几滴水,大火炒香,淋美极酱油、蘑菇精,大火急炒,最后放入香菜段,炒香出锅装盘撒熟白芝麻即可。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