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香鲜八珍豆腐(图)

2012年11月14日 11:15  新浪佛学
八珍豆腐八珍豆腐

  文/小白素食记录

  原料

  老豆腐 一块、春笋 一根、胡萝卜 半根、青豆 一小把、口蘑 两三个、香菇两朵、花生 少许、 木耳 少许

  调料:

  姜两片、盐 1/2小匙、生抽 2小匙、冰糖 2块、白胡椒粉 一点点

  做法:

  1.老豆腐切成4厘米大小0.5厘米厚的方片(大概就行),如果水分多,最好用厨房纸巾吸下水。平底不粘锅烧热,多下点油,把豆腐摆入小火煎至一面金黄,然后翻面煎另一面,盛出待用。

  2. 春笋去壳切段,胡萝卜切片,香菇口蘑切块,速冻青豆解冻,黑木耳泡发

  3. 锅烧热下少许油,下生姜煸香,下花生胡萝卜翻炒,接着下香菇口蘑木耳春笋同炒至9成熟,下入煎过的豆腐还有解冻好的青豆翻炒一下。

  4.加入一碗水到锅中,加盐、生抽、冰糖、白胡椒粉调味,小火继续加热,让豆腐吸饱汤汁然后大火收一下汁即可出锅。

  特别提示:

  1、八珍,加上豆腐将就家里的食材凑了八样,当然可灵活变化,建议最好放两种菌菇类的提鲜,再放点色彩鲜亮的提色。

  2、煎豆腐时最好用不粘锅,否则容易糊锅。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