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自制香辣薯片(组图)

2012年11月14日 12:02  新浪佛学
自制香辣薯片自制香辣薯片

  文/美食天下

  薯片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一款小零食,它不但滋味浓烈,嚼在口里“喀吱喀吱”的清脆口感,更让许多人难以释怀。

  看电视、看电影、玩电脑、逛公园、坐车等...,这些时候,它时常都会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

  每当我嚼着那又香又脆的薯片时,也曾为那让人担心的各类添加剂而感叹过。也曾不停的告诉自己,这东西要少吃。谁料意志却总是敌不过诱惑,为了健康,为了远离添加剂,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给自己换了一条解谗的渠道。自己动手DIY,一样能做出香脆美味的薯片。

  主料:土豆3个

  配料:玉米淀粉2汤勺

  调料:食盐2茶勺、孜然粉适量、辣椒粉适量、胡椒粉适量

制作制作

  步骤:

  1:原料图。

  2: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很薄的片。

  3:拿起土豆片看似透明状为佳。

  4:切好的土豆片放入清水中清洗2遍。

  5:锅中烧开适量水,调入2茶勺的食盐化开,加入土豆片焯水30秒左右,捞出投入清水中过凉。

  6:过凉后的土豆片捞出,置于家中用来晒干菜的竹筛上晾干水分。

  7:晾干的土豆片收入容器中,用滤勺慢慢的筛入干淀粉。边筛边翻动土豆片。(这样筛下去可以有效的防止淀粉结团)

  8:表面均匀裹好淀粉的土豆片。

  9:锅中热油,油5、6成热时,下入土豆片。

  10:用筷子轻轻翻动,待炸至表面金黄时捞出,并放于吸油纸上吸掉油份。

  11:炸好的薯片放在容器里,把孜然粉、辣椒粉、胡椒粉,混合在一起拌匀,再用滤勺慢慢的、均匀得筛在薯片上,边筛边抖动薯片。

  12:使每一片薯片上都均匀的裹上一层香料即可。

  诗心片语:

  1:暑片一定要切得薄,越薄越脆。

  2:放入开水中焯的时间不要过长,因为很薄,时间长就煮烂了。

  3:淀粉用滤勺慢慢筛在土豆片上,这样土豆片裹粉更均匀。(粉不要裹很多,薄薄一层就可以,而且要先晾干再裹粉,不然粉就成糊了)

  4:如果一次做得多,但不想一次炸完,在步骤4焯完水过凉以后,捞出控一下水份,然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吃的时候再拿出来炸,也可以的。

  5:上香料的时候,用滤勺过筛着慢慢添加,这样薯片上香料分布才更均匀。

  6:口味依据自己喜好进行调配,在这款调料里加入一点点糖粉一起拌匀,个人觉得味道更好。

  7:薯片虽然美味,但为了健康,不宜过量食用,以免上火。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