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补气滋养:踏雪寻香(图)

2012年11月20日 10:14  新浪佛学
踏雪寻香踏雪寻香

  文/素食太保

  主料:杏鲍菇、香芋、干香菇、炸熟花生米

  辅料:八角、桂皮、香叶、鲜红椒、香菜杆、生姜

  调料:素蚝油、生抽、盐、蘑菇粉、胡椒粉、生粉

  制作过程:

  1、先将杏鲍菇洗净,根部用小刀修成圆尖形、对半切开,用小雕刻刀挖切去中间部分的菇成凹形,将挖好的鲍菇,放入热油中略炸一会捞出待用。

  2、将八角、桂皮、香叶、鲜红椒、生姜片、香菜杆洗净待用。

  3、净锅放入少许白糖加入少许水慢火熬制成糖浆,加入水煮开后,再洗净好的八角、桂皮、香叶、鲜红椒、生姜片、香菜杆,加入少许素蚝油、生抽、盐、蘑菇粉和淋入少许油,调制成素卤汁,将炸好的杏鲍菇放入素卤汁中,慢火煲至入味,捞出滗干水份待用。

  4、香芋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入蒸笼蒸熟拿出压成芋泥,干香菇泡发好后炸熟,切成碎末粒,花生米压成碎末,将压好的香芋泥加入少许香菇末、花生末,再加入少许、盐、胡椒粉、蘑菇粉、和少许生粉,揉拌均匀成香芋泥馅,待用。

  5、再将卤制好的鲍菇凹形部位中,抹上少许生粉,酿入调配好的香芋泥,再将酿好香芋泥的鲍菇,香芋泥表面,抹上少许粘稠生粉的生粉水,将抹好生粉水后放入油锅中慢火炸至表面酥脆捞出控油后切成小块状,摆排入盘中。

  6、另起净锅,将卤制鲍菇的卤水汁滗出,锅中放入少许水,加入少许卤汁,调制成芡汁,出锅淋在摆排在盘中的鲍菇中即可。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