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罗勒青酱薄饼(组图)

2012年11月26日 10:26  新浪佛学
罗勒青酱薄饼罗勒青酱薄饼

  文/慈实素食

  罗勒青酱薄饼是非常简单的食品,只不过把面粉、燕麦片捏合成面团压成薄饼而已。极其美味,就是披萨简易版家庭制作便捷,样式可以根据喜好变化。我不太喜欢墨守成规,料理薄饼的哲学与前菜不同。你不希望人们吃过之后胃口大开,而是想让他们心满意足地结束用餐!

  薄饼是道简单的餐点或早点,或者下午茶点使用,因为薄饼容易制作特殊性十分明显。不用太繁复的架构,简简单单就可以完成。薄饼只要尝起来像披萨就够了!制作薄饼的诀窍,就在于善用罗勒青酱和披萨酱带出的特殊最佳风味。

  我本身不是西点师,所以尽量制作简单的点心,像是披萨、春卷、包子。其中关键就在于,我的点心虽然简单,但所有的都是好食材。

  我喜欢罗勒,一种意大利料理重要调味料,因为它带有特殊风味,并能带出更多的风味。好的烹饪没有什么秘方,你不需要将配方藏起来,你只需要自己的五种感官,时常有灵机一动的创意。好食材当然是必要的,不过要懂得选择和准备,你得先好好尝过。

  好的烹饪就是选用当地的食材,收集当地食材运用烹饪技巧,将食材发挥到极致。

  薄饼面坯配方

  面粉1800g、白砂糖90g、奶粉60g、盐18g、酵母25g、黄油90g、初榨橄榄油60g、纯净水900ml、燕麦片60g、每个140克

  薄饼调味料

  罗勒青酱、披萨酱、起司

罗勒青酱薄饼制作罗勒青酱薄饼制作

  罗勒青酱制作

  1. 摘取罗勒叶与梗分开,梗的部分不使用。

  2. 锅内加入水煮沸,放入罗勒叶汆烫约10秒钟,立即捞起冰镇,拧干罗勒叶水分。

  3. 果汁机中放入罗勒叶,再分次慢慢倒入橄榄油打成泥状,中途暂停搅拌均匀,再慢速打匀,最后放入海盐、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pizza酱做法:

  1. 起锅,平底锅放入初榨橄榄油,开火,放入番茄粒煸炒,炒出香味后,放少许盐继续煸炒。

  2. 出汤后加入黑胡椒、少许糖和蘑菇精,不停搅拌,大火将汤收干成酱,放入罗勒碎拌匀、炒香,冷却备用。

  薄饼制作

  1. 将薄饼面坯配方全部材料倒在一起,用手搅拌后,搓揉约8~10分钟至面团表面呈现光滑,将面团用保鲜膜覆盖(或干净的湿毛巾),放置于室温中醒面约1小时面团膨胀约两倍大即可。

  2. 取140克面团略压扁,再以杆面棍压成约30公分、厚约0.5公分的圆形面皮。

  3. 取烤盘,涂上些许橄榄油,再将薄皮圆饼放入烤盘中,并以汤匙背面由薄皮圆饼中心点往外围均匀的涂上披萨酱,边留白约2公分宽,撒上起司条,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以上、下火260℃,烤约10分钟至起司融化,表面边缘焦脆取出。

  4. 最后用喷枪远距离烧烤表面,再淋上适量的罗勒青酱,放在菜板上改成8等分装盘即可。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