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生菜辣菇卷(组图)

2012年12月04日 12:01  新浪佛学
韩国生菜辣菇卷韩国生菜辣菇卷

  文/中华素食网

  原料:杏鲍菇一个、新松醋辣酱约8克、日本的美味调料“味噌”约5克、美国的“辣椒仔”约5克。少许孜然粉和少许素易鲜

  做法:

  1、先把杏鲍菇放入锅中焯水致熟,冷却后切长薄片。

  2、取一只小碗,打开新松醋辣酱约8克左右放入碗中,然后在放入另一种来自日本的美味调料“味噌”约5克左右,再放入另一种来自美国的“辣椒仔”约5克左右;

  3、把杏鲍菇片放入,再放入少许孜然粉和少许素易鲜(代替味精)腌渍约1小时左右,拌入一点点鹰粟粉。    

  4、平底锅里倒入少许油,待油热后,把腌渍好的杏鲍菇逐片放入,然后用小火两面煎熟取出,包卷一小片生菜,逐卷放入盘中即可。

材料材料

  韩国人的一日三餐以米饭、蔬菜为主,提倡俭朴,多吃素食。这种饮食习惯似乎与发达的国家经济不大相符,但却不失科学。现在,韩国人又开始忌咸、忌油腻,菜肴中尽量少放糖,以期减肥。韩国菜有“五色五味”之说,即甜、酸、苦、辣、咸“五味”与红、白、黑、绿、黄“五色”。韩国风味料理主要分为烧烤料理,汤、火锅料理和蔬菜料理。尤其是汤和泡菜,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韩国菜离不开辣椒,一年四季必用。

  “新松醋辣酱”特点:酸中微辣,有特殊的酱香味,香气十足,我在腌渍过程中很远都能闻到这香味。为了提高酸辣口味,加入美国“辣椒仔”,目的更加香浓。此菜另外特点不用放盐,用“味噌”来调整菜的咸度,味噌营养丰富味道独特而风靡日本,加上酵母、乳酸菌等发酵生成的香气及酸、酯、醇等,使得味噌的味道更醇厚,香气更丰富,从而提高菜的香醇。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