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香浓清凉的芦笋炖饭(组图)

2012年12月05日 11:09  新浪佛学
芦笋炖饭芦笋炖饭

  文/慈实素食

  常吃绿芦笋或饮新鲜的绿芦笋汁,不但可防治高血压,更因有多种的维生素、矿物质,所以能增加精力、通便、健胃整肠,是一种极富营养价值的好蔬菜。

  在讨论任何食物的营养价值时,必须了解,每一种食物有它的优点,亦有它的缺点,因此,必须谨慎摄取。任何食物的选择,均应配合自己的体型、症状、吃的时间及吃的方法。

  含氨基酸的绿芦笋能与含钾、镁丰富的蔬菜,如;胡萝卜、柑橘类、苹果共同榨汁,将是综合果菜汁的完美组合,因为这些混合后的果菜汁,能将体内的尿素排掉,又可消除疲劳,强化身体机能。

  大多样数人都知道芦笋是清心降火的营养蔬菜,它含有“阿司巴拉净酸”,此种酸是蛋白质中所含氨基酸的一种,当它与体内所含的钾、镁等矿物质元素结合时,就可以调整或消除血液中的疲劳素,亦可使血液中的碳酸减少,因此,常食绿芦笋对消除身体疲惫,有很大的功效。

  芦笋属于百合科多年草木植物,通常分为白色和绿色,因此以白芦笋、绿芦笋名之。这二种芦笋以绿芦笋的营养价值较高,除了前述所提到之“阿司巴拉净酸”外,尚含可转换为维生素A的胡萝卜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B1、B2,更含有能预防高血压的“路丁”。

  食材

  绿芦笋、煮熟的白饭、藏红花

  制作

  1. 切掉芦笋老的部分,刨除老皮,并分别切下芦笋头之后作装饰用。

  2. 净锅内倒入水,水开之后加少许盐,放入芦笋焯水,迅速倒出沥干水,冲凉。

  3. 把冲凉的芦笋跟少许水打成汁。

  4. 把白饭、300cc的水、芦笋汁一起放入锅内,以中火慢慢收汁成浓稠状,需注意避免底部烧焦,要不时搅动。

  5. 收汁至饭呈微湿黏的浓稠度后,下盐、蘑菇精调味,然后起锅放入盘内。

  6. 把芦笋头插入盘中装饰,再撒上少许藏红花即可上桌。

制作制作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