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松茸莲藕汤(组图)

2012年12月06日 11:15  新浪佛学
松茸莲藕汤松茸莲藕汤

  文/笨鸟和土豆泥

  《舌尖上的中国》一开篇讲的就是松茸,让全国人民都认识了这个菌类中的贵族。就连老妈单位给退休职工的节日福利中都有了松茸干货。为了保证松茸原有的风味不被破坏,我搭配了低调不抢味和白灵菇和莲藕,一起煮汤。尽管这免费来的松茸品质不太好,在煮汤的过程中,依然散发出满屋的香气,不禁让我对还在路上的,阿哎家的好松茸充满了期待。

  原料:干松茸、莲藕、白灵菇(或杏鲍菇等肉厚无香味的菇)、盐

  我用的松茸的品质不太好,普通的超市货。片子里说,打开伞盖的松茸不好,级别低。

材料材料

  做法:

  1. 干松茸用温水浸泡一小时,洗净,换水继续浸泡,直至完全泡发。泡松茸的水留用。

  2. 莲藕去皮切块,白灵菇切片。

  3. 所有原料放入锅中,加满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小时,加盐出锅。

  煮好的一大锅汤一次喝不完,剩下的我用来煮了几次燕麦片。燕麦自身的植物奶香和松茸的香味竟然毫无违和感,又能适度地增加汤的粘稠度,几分钟就变成了松茸燕麦粥端上桌。我称其为“贵族的快餐”。当然,肯定,必须,贵族是不用吃快餐的。说“贵族的快餐”无非是:“皇帝家天天吃油饼吧,皇帝家的镰刀是黄金做的吧”,自娱自乐而已,不必当真哈。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