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芝麻土豆蔬菜饼(图)

2012年12月07日 11:08  新浪佛学
芝麻土豆蔬菜饼芝麻土豆蔬菜饼

  文/慈实的素食博客

  原料:土豆、胡萝卜、大白菜、素狮子球、芝麻

  制作方法:

  (1)土豆洗净,锅子中放适量水,将土豆放进去,然后开始煮土豆。将土豆煮到完全熟软,用筷子可以轻松叉入即可。土豆放入冷水浸泡,目的更容易去皮。土豆从冷水捞出剥皮,然后放在菜板上压成泥备用。

  (2)胡萝卜洗净,也同样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熟。然后放在菜板上剁成细末备用。

  (3)大白菜洗净,切成细丝备用。

  (4)素狮子球切成末待用。

  (5)取一个不锈钢盆,将土豆泥、胡萝卜末、大白菜丝、素狮子球末放入,然后调味加盐、蘑菇精、胡椒粉拌匀,再加些淀粉一起拌匀。将混合物的馅料,然后捏成扁圆形成饼状。土豆饼沾上白芝麻待用。

  (6)将做完的土豆饼,放入微波炉中,中高火加热5分钟(各家微波炉功力不一样,原则上不要烤过了)取出。取平底锅,锅入放少许油,把土豆饼放入锅内,二面煎致外表呈金黄色即可取出,用纸巾吸去多余的油分。

  (7)用咖喱粉,烧成咖喱酱汁,倒入盘内。再饰以柠檬角、蕃茄片、西生菜配搭,最后放入芝麻土豆蔬菜饼,即可上桌。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