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菜干莲藕花生汤(图)

2012年12月13日 15:08  新浪佛学
菜干莲藕花生汤菜干莲藕花生汤

  文/轻素小厨房

  一连吃了数日的辣,虽然是过足了嘴瘾,然而却逃不过上火的下场。昨晚煲了菜干莲藕花生汤,清润下火,还真是不错的呢。白菜干是白菜晒干而成的,有养心调血,除烦止渴有消燥除热、通利肠胃、下气消食的作用。莲藕是秋冬常见食品,而且自古以来藕就是人们喜爱的食品,不仅味道鲜美,还有很高的食疗功效,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

  材料:白菜干、莲藕、花生

  配料:盐、蘑菇精、蜜枣

  做法:

  白菜干用温水泡40分钟左右,待白菜干完全泡开后,用温水细细洗干净,切成段; 

  莲藕洗净去皮切成不大不小的块; 

  花生泡上一个小时左右;

  锅内加足水,将白菜干、莲藕、花生蜜枣一起下锅,大火煲开后转小火煲上一个半小时,待白菜干已经完全变得绵软了,加入盐,蘑菇精调味即可。 

  小提示:白菜干一定要用温水泡开,煮的时候要煮至白菜干绵软,这样吃起来才有好的口感,而且也容易消化哦。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