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咖喱芋仔烩冬瓜(图)

2012年12月17日 10:42  新浪佛学
咖喱芋仔烩冬瓜咖喱芋仔烩冬瓜

  文/慈实素食

  冬瓜虽然价格大众化,但经常被当作食疗用品。从营养学分析,冬瓜含有促进新陈代谢的葫芦巴碱以及可阻止醣类转化为脂肪的再丙醇二酸,这些都有助于减肥。

  冬瓜为低热量食物,每100克只有11大卡,多吃也不怕发胖。冬瓜的食用方法很多,可红烧(单一味加酱油、糖红烧,也可以和其它食材搭配同煮)、蒸煮(例如冬瓜盅、白玉藏珍)、炒食(搭配素料与菇类、豆皮同炒)、煮汤(如雪菜冬瓜番茄汤、扁尖笋木耳冬瓜汤)等,经常变换做法,就不会吃腻。

  在台湾民间有冬瓜茶的做法,已在台湾民间流传了百年夏日清凉饮品,是台湾三大古茶冰饮之一。具体做法是:将冬瓜洗净去籽后,连皮切块加水炖煮至软烂,可以直接饮用,也可以用果汁机打成泥再过滤,最后再加上少许的糖,就是原汁原味又不发胖的冬瓜茶了。

  食材

  冬瓜、芋仔(小芋艿)、西兰花、平菇

  调料

  咖喱粉、椰浆、牛奶、辣油、姜片

  制作

  1. 冬瓜洗干净,改刀成厚方片待用。

  2. 平菇手撕成方块,洗干净待用。

  3. 西兰花用小刀切成一朵朵,去根部(根部另用),洗干净待用。

  4. 生姜洗干净切指甲片待用。

  5. 速冻芋仔不解冻,上笼蒸15分钟,取出待用。

  6. 起锅,锅中加水,加盐、糖、少许油待水沸时,将西兰花放入,待西兰花翠绿时倒出。

  7. 净锅内倒入精制油,油温升至4成左右,放入冬瓜过油,倒出沥干油。

  8. 锅内加入少许精制油,放入姜片煸香,放咖喱粉小火煸炒,加一杯水,加牛奶、椰浆,放入平菇、蒸熟芋仔的略微煮一会儿,放过完油的冬瓜片拌匀,调味盐、蘑菇精,勾一点点薄芡,淋少许辣油,出锅装盘最后用焯完水的西兰花点缀。OK啦!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