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式酸辣炒饭(组图)

2012年12月18日 10:42  新浪佛学

  文/慈实素食 

  一碗米饭,外加一些配料简简单单的做法,就能炒出香味浓郁的炒饭满足一家快乐生活。炒饭要炒得好,就要懂得灵活运用火候大小和“大火快炒”这是要点。锅子和油一定要烧热,利用高温炒出来的饭才不会粘锅,而且高温炒出来的饭较容易让米粒呈松散状。大火的传热速度快,饭粒较容易炒透,所以快炒是很重要的,口感才会美味而且香飘四益。

  今天介绍是韩式料理“酸辣炒饭”,韩式泡菜炒饭大家都知道,而“酸辣炒饭”知道的人可能就不多了。主要是用新松醋辣酱和美国“辣椒仔”还有奶油,饭炒出后香气扑鼻,因为是高温急炒,酸味已很少了留下来的是辣味与香味,本人感觉很是开胃。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中国是米饭文化王国,几千年来我们的饮食生活都是以米饭为中心,无论是富贵或贫困人家的三餐都少不了米饭,特别是炒饭料理变化丰富多端。

  千万别小看简单的“炒饭”,据说清朝的乾隆皇帝下江南巡视时,曾吃过一回利用隔夜饭做出来的扬州炒饭,大叹世间怎有如此美味,回京后还命御膳房仿制一番,由此可见炒饭的地位呢!

韩式酸辣炒饭韩式酸辣炒饭

  原料

  米饭、胡萝卜、玉米罐头、黄瓜、韩国新松醋辣酱、美国“辣椒仔”、奶油

  制作方法

  (1) 所有原料都切成玉米大小的粒。

胡萝卜丁胡萝卜丁

  (2) 玉米盛入网筛控水。

玉米粒玉米粒

  (3) 放底油,先下姜末炝锅,再放入胡萝卜粒、玉米粒煸炒。锅里加米饭、奶油一起翻炒,把米粒打散然后加入新松醋辣酱、“辣椒仔”拌匀,调大火快炒。最后调入盐、蘑菇精和黄瓜粒,调好口味继续大火快炒一会儿即可装盘。

松醋辣酱松醋辣酱

  温馨提示

  炒饭中重要的步骤,用一大匙的油将锅子烧热后,再将多余的油倒掉(滑锅),是为了让炒饭时的饭不会粘锅,而且导热更快,炒出来的米粒口感会更好。

  炒饭,吃的时候会感觉很干,炒饭加些黄瓜粒不但颜色美观,而且黄瓜粒会在饭中保留一部分水分,自我感觉搭配更合理。

  炒饭加奶油,炒饭会更香。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