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小零食黑豆沙(组图)

2012年12月21日 10:48  新浪佛学 微博

  文/阳光的边缘

  这是绝对的懒人版豆沙,是因为不用泡豆,不用炒制,15分钟内搞定香甜绵软的黑豆沙~

  这还要从醋泡黑豆说起,以前网上教的醋泡黑豆无非两种:直接用生豆子泡醋或者用泡好煮熟的豆子泡。《百科全说》里,张悟本的做法是不泡豆,直接煮熟豆子,用醋泡一周,然后每天嚼几颗,有补肾的功效。

  我觉得这黑豆很难煮,一般要一两个小时。我觉得有点浪费时间和能源,就让妈妈帮我用高压锅煮的。

黑豆黑豆

  这是没煮前的豆子和煮熟后的,水加的不多,高压锅10分钟,真是省时省力啊。

图1 图1

  豆子出锅后,用手一捻,全是白色的沙。我就盛了一碗,用勺子碾了会儿。因为没有泡豆,所以煮好的豆子也没有任何水分,非常的干,我觉得用勺子碾挺费劲的,就放进袋子里,用擀面杖来回的擀,很快就全碾碎了。

绵软黑豆沙绵软黑豆沙

  碾好后的黑豆沙就是这个样子,还不错吧~

  一般豆沙的都要炒干水分的,咱这个就省了,如果想做红豆馅还得加水呢~

  这加水可比炒干简单多了吧,可塑性很强呢~

图2图2

  我在豆沙里加了点红糖和芝麻,再加了点水,就调成了香甜的黑豆馅,味道很好哦~因为这个豆馅不用加热,所以加蜂蜜也很好吃,而且无油更健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