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浸樱桃萝卜(组图)

2012年12月24日 10:37  新浪佛学 微博
糖浸樱桃萝卜糖浸樱桃萝卜

  文/贝太厨房

  材料

  樱桃萝卜300g、柠檬1个、绵白糖100g、盐5g、白芝麻5g

  特色

  樱桃萝卜最大限度展开它的怀抱,幸福的沉浸在甜蜜中略带青涩的糖汁中,慢慢的,经过时间的沉淀,将糖汁也沁染上了靓丽的颜色。

资料图资料图

  做法

  1.樱桃萝卜择去樱叶,用清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泥土,从一侧切起,将樱桃萝卜切成薄薄的小片,并保持蒂端不要完全切断。

  2.柠檬皮用擦板擦成柠檬皮茸,再将柠檬对半切开,把里面的柠檬籽剔出来不用,然后单手攥住柠檬,将柠檬汁用力挤出来。

  3.在小碗中调入绵白糖、盐、柠檬汁、柠檬皮茸和少许清水,用小勺慢慢搅动,使盐和绵白糖充分融化。

  4.将樱桃萝卜放餐盒中,再倒入调好的汤汁,密封保存,在冰箱中腌制1天,其间还要取出翻动一次,使樱桃萝卜可以均匀入味。

  5.最后将樱桃萝卜与腌渍出的汤汁一起倒入深盘中,再撒入白芝麻即可。

  小贴士

  1.择去樱桃萝卜的樱蒂时,可保留一小段,在腌渍时还需将保留下的樱蒂向上摆放,并露在腌渍汤汁的外面,这样腌渍出的樱桃萝卜菜色红绿搭配更加好看。

  2. 腌渍好的樱桃萝卜的口味轻重与腌渍的调料用量多少和腌渍时间长短有关,所以权宜轻重,还需自己灵活掌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