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素酱米面(组图)

2012年12月27日 11:50  新浪佛学 微博
猴头菇素酱米面组(图)猴头菇素酱米面组(图)

  文/阳光的边缘

  猴头菇是是鲜美无比的山珍,与熊掌、海参、鱼翅并列为“四大名菜”,有“素中荤”之称。

  猴头菇的泡发和蒸制可是鲜美无比的关键哦,我是根据北京功德林的方法处理的,上次做全麦土豆泥烤饼的时候提到过,这里再说下吧:猴头菇提前一天泡上,多泡多挤多换水,这样才不会苦,泡好后在猴头菇中加入料酒和糖,蒸2个小时。我没加料酒,只加了一点点的糖,蒸了一个半小时,一揭开锅盖,鲜美的味道扑鼻而来,忍不住多闻了会儿,嘿嘿。

  一次用不完的话可以冻在冰箱里,随吃随取。

材料材料

  面筋用的是手工干面筋泡发的,切碎后挤干水分。

  猴头菇是以前蒸熟后冻在冰箱里的,这次直接拿来用。

  八角是前几天炒菜用过的,因为仍然香味浓郁,就没丢掉,如果用新八角,一小个就足够了。

素肉丝素肉丝

  本来想在加水煮的时候再放冰糖,结果下姜末的时候不小心把冰糖也放进去了,那就炒炒吧,没想到最后煮出的颜色非常好看,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炒糖色”吧。大概煮了十多分钟,在汤汁快要收干的时候关火。

  卤煮的非常入味,真是香味扑鼻啊,自认为比齐善的素肉酱好吃多了!  汗真是不谦虚啊!

  米面,用的是手工制作的有机莲溪米面,没有任何添加剂,种植过程中也没使用农药化肥,比那些流水线上生产的米线米粉健康多了。

  简介:

  莲溪米面产于风景秀丽的粤北翁源山区江尾镇连溪村,有一百多年的传统历史。采用本地优质冬米,配以含有对人体有益的钾、镁等微量元素的山泉水,经过人工的石磨米浆、柴火蒸煮、天然晒制等传统加工工艺精制而成。以柔韧爽口著称,米香四溢。

  每天刚亮,连溪村的人家就灯火通明,家家开始有条不紊把隔夜用清水浸涨的大米用石磨磨成米浆。然后取出面托,在托上盛上一勺米浆搅匀放进已把水烧开的蒸笼里,约两分钟后,米面皮蒸熟了,取出摆好在簸箕上,捧到村头凉晒。米面皮晒到不致于干透,再进水泡软,尔后一块一快叠起来切成米面条,团成米面革,在阳光下晒干,这种客家米面就制成了。

  米面用水泡十多分钟后就可以煮了,因为经过蒸制,米面基本是熟的了,所以泡好后煮个一两分钟就OK啦~浇上用偶用敬畏怜惜之心卤煮的猴头菇素酱,美味啊,真的美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