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零食花生糖(组图)

2012年12月31日 11:28  新浪佛学 微博

  文/宅与路上

  花生糖香甜酥脆,不仅好吃,还有象征生活甜甜蜜蜜的好意头,因此成为经久不衰的传统年货糖果。

  上世纪,在那个经济刚刚复苏的年代,花生糖是品种不多的过年必备糖果之一,牢牢占据了很多孩子的心,也承载了无数70、80后对过年小零嘴的美好回忆。

  虽然现在物质极度丰富,超市里各种糖果琳琅满目,然而各种食品安全问题也层出不穷,打造一款纯手工、无添加、香甜酥脆的花生糖传承的不仅仅是经典,更是安全和健康。

  这款升级版花生糖我用了黄油,奶香浓郁,另外还添加了核桃和芝麻,吃零食不忘补补脑,美味营养更加倍。

  酥的掉渣的花生糖

  夕阳给花生糖镀上一层温暖的金色

传统零食花生糖传统零食花生糖

  配方:花生米300克,核桃仁80克,芝麻70克,白糖200克,黄油20克

  做法

  1、花生米入预热150度的烤箱烤20分钟左右至熟,去掉外皮。

图1图1

  2、核桃入预热150度的烤箱烤12分钟左右至熟,去掉外皮。

图2图2

  3、花生放入厚实的密封袋,用擀面仗略压碎。

ltu图3

  4、芝麻也烤熟(我用的熟芝麻)将三种干果混合均匀备用。

图4图4

  5、取一平底容器抹薄薄一层黄油,准备白糖200克,炒锅放入黄油,小火加热。

图5图5

  6、黄油溶化后倒入白糖,小火慢慢炒至白糖完全溶化颜色变深,用筷子沾一点糖浆迅速浸入冷水中能凝固变脆即可。

图6图6

  7、倒入混合干果,快速翻炒,让糖浆均匀裹在干果上,关火,倒入事先抹油的容器中,尽量压平,稍放至不烫手时即可切块。

lt图7

  贴士:

  1、花生、核桃和芝麻也可以炒熟。2、黄油可以换成等量的花生油或者色拉油。3、炒糖浆一定要小火慢炒。4、不烫手即可切块,否则不容易成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