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油菜面筋煲(组图)

2013年01月04日 11:20  新浪佛学 微博
鲜香可口小油菜面筋煲鲜香可口小油菜面筋煲

  文/笨鸟和土豆泥

  记得几年前曾经和一帮朋友去一家上海风味的餐馆吃饭,朋友们都不吃素,菜很快就点好了。而我翻遍了菜谱,只有这一道《小油菜面筋煲》是纯素的,菜量小,怕不够吃,只好点了两份。这顿饭我是吃了两道一模一样的菜,可谓是印象深刻。面筋煲里用到了油面筋和蘑菇,炖煮出汤汁,鲜香可口,非常下饭。前些天再去那家餐馆,发现素菜品种增加了不少,再也不用发愁没的吃了。

  原料:油面筋球、香菇、杏鲍菇、小油菜

材料材料

  做法:

  1. 将油面筋球在热水里焖泡一会,至软塌;香菇和杏鲍菇洗净切片;小油菜用开水焯过。

  2. 炒锅烧热入油,先放入香菇和杏鲍菇,炒出香味,调入生抽,移到砂锅中,加开水没过所有原料,放入油面筋,盖上锅盖小火炖煮15分钟。

制作制作

  3. 最后加入烫好的小油菜,调入盐和香油即可起锅。

  贴心提示:

  我这次用的是鲜香菇,如果用干香菇,把泡发香菇的水留着,加到汤里,味道会更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