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茶香卤豆干(组图)

2013年01月06日 10:59  新浪佛学 微博
美味茶香卤豆干美味茶香卤豆干

  文/中国素食网门户

  把快乐寄托在别人身上,总难免会失望。人在某一个限度之外,都无法百分之百的为别人付出。你可以说这是一种自私,但你必须承认,这自私并非恶意。这个世界上谁最可靠?没有别人,只有自己。如果我们自己够坚强、够勇敢、够独立,别人就会对我们好一点。这是一种天赋的公平。——罗兰《罗兰小语》。

  说菜:卤豆腐干在一般的超市里都可以买的到,但确实没有自己做的健康放心。今天我这道自制的卤豆干只是添加了茶叶,还有一些常见调料,没有任何的添加剂,香鲜可口,久吃不厌,很是健康营养,而且满满一大盘才用了几块钱,很是合算。

  加入茶叶做出的卤豆干,茶香浓郁,色泽油光红亮,咸鲜香嫩,稍稍花点时间就变成了一道茶香四溢的小菜,味道绝不输于超市中的成品,既可以用来佐餐下饭,同时又是一个小零食。另外做卤豆干时,最好选用白豆干,白豆干原汁原味,做出的卤豆干味道更纯正。

  美食原料:白豆干500克、红茶8克、乌龙茶8克、花椒、小红辣椒、八角各适量。

原料原料

  调料:酱油2大勺、盐2匙、糖2匙。

  步骤1:豆干冲洗干净切成小方块。

步骤1步骤1

  步骤2:用淡盐水腌制15分钟。

步骤2步骤2

  步骤3:锅内放水,放入白豆干、花椒、小红辣椒、八角。

步骤3步骤3

  步骤4:大火煮沸后,倒入金骏眉(红茶)。

步骤4步骤4

  步骤5:再倒入大红袍(乌龙茶),轻轻搅散,让茶叶充分冲泡开。

步骤5步骤5

  步骤6:改中火烧十五分钟,关火焖三个小时。

步骤6步骤6

  步骤7:三小时后再开火烧十五分钟,最后关火焖三小时即可。

步骤7步骤7

  小贴士:

  1、乌龙茶起到提香的做用,红茶起到上色的作用,如果想要做出来的茶干又香又漂亮,两种茶不要少了。

  2、做卤豆干,最好选用白豆干,白腐干,原汁原味,做出的卤豆腐干味道更纯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