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番茄炒冻豆腐(图)

2013年01月09日 11:08  新浪佛学 微博

  文/慈实素食

  番茄可以拿来炒冻豆腐吗?当然可以的!买来的盒豆腐放进冰箱里冻上一天,冻的硬硬的才可以做哦!冬天里菜红红的,看上去暖融融的感觉会温暖些,少些冷意。这菜自我感觉不错,简单容易学, 味道也不错家常菜,本人在这里奉献给大家。

  番茄中含有糖类、维生素C、B1、B2、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磷、钙等。其维生素C的含量高、相当于苹果含量的2.5倍,西瓜含量的10倍,人称“蔬菜中的水果”一个成年人若每天食用300克的番茄,便可满足人体一天对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需求。

  番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番茄含有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番茄生吃还是熟食营养价值高

  维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可以预防感冒、治疗坏血病。那番茄红素呢,是一种让番茄变红的天然色素,对我们的作用很象胡萝卜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有抗氧化损伤和保护血管内皮的作用,我们身体里血浆中的番茄红素含量越高,冠心病的发病率就会越低。番茄红素还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血清中番茄红素的含量比较高的朋友得上胃癌和消化道癌的比率就会小。

  番茄你要是弄熟了再吃,就更能提高血液里番茄红素的浓度。这是因为高温会破坏番茄细胞的细胞壁,增加了番茄红素的释放,另外要是烹调的过程中,用到花生油、色拉油这些油脂,也会帮助番茄红素的释,充分发挥它的抗氧化作用。那番茄就是熟着吃更营养了?有利有弊,你加热了,番茄里的维生素C会受到损失,不过还是熟着吃比生吃总体营养价值要高。还有啊,有些朋友喜欢先把番茄烫烫,这样可以很容易的把皮去掉,这样吃是为了更卫生更好吃吗?我不太明白,可是番茄的皮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吃的时候最好别把皮去掉了,多洗洗。如果你是比较缺乏维生素C,那最好就生吃,是补充维生素C的一个好办法。但是那种没成熟的青西红柿里是有毒的,那可别吃了。

番茄炒冻豆腐番茄炒冻豆腐

  原料

  番茄200克、豆腐1盒、姜末少许

  做法

  (1) 豆腐从菜市场买来放进冰箱里冻上一天, 冻的硬硬的才可以拿来用哦!然后在解冻, 解冻完用手捏去水(非常关键), 然后用手撕一下撕成一块块备用。

  (2) 番茄洗净,切成块备用。生姜切成细末(最好细一些) 备用。

  (3) 锅里放少许精制油,煸香姜末然后将番茄倒入,继续煸炒加少许盐,待出水后炒成番茄酱汁状放入冻豆腐翻炒加素易鲜(或蘑菇精)调味出锅装盘即可。

  制作关键

  冻豆腐解冻完用手捏去水非常重要,不然的话成菜之后汤汁很多。煸炒番茄一定要加盐易出水容易成番茄酱汁状, 番茄要炒成番茄酱汁状才成。姜末最好切的细些。今天是周末这道菜成本很低快去试试吧!祝大家快快乐乐度周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