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肝健胃吉祥金瓜盅(图)

2013年01月10日 10:56  新浪佛学 微博
食养吉祥金瓜盅食养吉祥金瓜盅

  文/素食太保

  主料:金瓜、西芹、胡萝卜、潮州姑苏香腐、红腰豆、熟腰果、

  调料:盐、蘑菇粉、菌菇汁、三花淡奶、花生酱、芝麻油、

  做法:

  1、先将金瓜从中间切成两半,用不锈钢汤勺、挖去中间的籽,再用小刀修整好、成金瓜盅,待用。

  2、西芹去掉表皮的经脉、洗净切成小菱形丁,胡萝卜去皮切成小菱形丁,姑苏香腐切成四方丁,红腰豆冲洗干净,待用。

  3、将准备好的金瓜盅放在盛器中放入蒸笼、大火蒸10分钟左右蒸熟。

  4、净锅放入水、加入切好的西芹丁、胡萝卜丁、香腐丁、红腰豆、飞水出锅控干水。

  5、另起锅、锅中放入少许油、加入飞好水的、胡萝卜丁、西芹丁、香腐丁、红腰豆、翻炒一会,加入少许水,再加入少许盐、蘑菇粉、菌菇汁、三花淡奶、花生酱、调好味,略煮一会勾少许芡汁,出锅时淋上几滴芝麻油,翻炒均匀。

  6、将蒸熟的金瓜盅拿出,将炒好的原料盛入金瓜盅、撒上少许熟腰果,用少许蕃茜围边即可上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