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香磨核桃淮山(组图)

2013年01月10日 11:05  新浪佛学 微博
香磨核桃淮山香磨核桃淮山

  文/如疏

  材料

  山药1/2根、核桃8个、冰糖10g

材料材料

  特色

  补气健脑的优质饮品

  做法

  1.选择粗壮干净的山药,清洗干净。核桃挑选饱满的,去壳取出核桃仁,简单用水冲洗干净。

  2.山药、核桃分别装在瓷盘中,冷水上火蒸。

  3.大火烧开锅,转中火蒸制大概半小时。

  4.待山药软烂、核桃软糯,停火取出,稍待晾凉。去除山药的外皮后,将山药放入搅打器,搅打成泥,之后再放入搅打器,再次搅打一遍。倒出山药,清洗机器之后再放入核桃,搅打成泥,之后将山药与核桃泥放在一起,加入冰糖,再次放入搅打器,搅打成细糊。

  小贴士

  山药在清洗的时候最好能戴上手套,山药分泌的黏液会刺激皮肤,造成手部的肿胀和红痒。如果真的造成手部的伤害了,可以用白醋进行反复清洗,这样可以缓解手部皮肤的刺激。

  山药糊和核桃糊要反复单独搅打,再放在一起搅打,这样制出来的饮品才更加细滑香糯,口感味道更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