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养血五红汤(图)

2013年01月11日 11:24  菩萨在线 微博
补气养血五红汤补气养血五红汤

  材料:红枣、红豆、红皮花生、红糖和枸杞。

  做法:五红汤的制作简单,食用方便,安全可靠,并已经在临床上广泛应用。取15~30克的红枣、红小豆、枸杞、红皮花生,加水煮开后再加入适量红糖即可,一天喝一次。

  女人贫血会让气色难看,不仅影响健康,而且也会让容颜大失色彩,所以女性贫血要及时滋补,那么如何补气养血呢?中医推荐“五红汤”补气养血让你喝出红润气色。

  五红汤的功效:

  中医中认为,五红汤中的红枣具有健脾补血、利水的作用,红皮花生还可入药,具有养血止血的作用。枸杞则可以起到补肝肾的效果,红糖可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特别是产妇可以食用红糖来调养身子,所以说这道五红汤重点在于补血养血。

  五红汤可以治疗普通的贫血性疾病,比如女性在经期间由于失血过多而导致的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等症状,都可以通过食用五红汤来补血,进行治疗贫血。

  红枣也叫大枣,在中医中大枣味甘、性平,可以补脾和胃、益气生津,可以补足气血,改善血虚的情况。现代医学也証实了,红枣中多糖成分可促进造血机能,在民间人们常用选用大枣来煮粥炖鸡,可以治疗久病体虚造成的贫血。

  花生味甘、性平,可益气健脾。花生的红皮可以起到补血止血的作用,并能抑制纤维蛋白溶解,增加血小板含量及改善血小板品质,还能促进骨骼的造血机能,在煲制五红汤时建议使用深红色外皮的花生。

  红豆也叫赤小豆,性平,味甘、酸,具有利尿、健脾、消肿的作用,在近几年中还发现了红豆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铁质和维生素B12,具有补血及促进血液回圈的作用。

  五红汤的补血养血功效您已经都了解了吧,此汤做法简单,材料也都比较常见,所以有贫血状况的朋友不妨试着喝一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