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焗松仁小南瓜(组图)

2013年01月21日 11:18  新浪佛学 微博
奶酪焗松仁小南瓜组奶酪焗松仁小南瓜

  文/芹意

  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不仅营养丰富,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而且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作用。据《滇南本草》载: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与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最近,我们无可奈何地生活在重度污染的大雾阴霾中,食疗、清肺、排毒,不妨多吃点儿南瓜。

  南瓜是西餐中很常用的一种食材。我曾经看过一档国外介绍健康素食的电视美食节目,其中一期专门讲南瓜,主持人站在一堆南瓜中间,介绍各种各样、不同形状、不同颜色的南瓜,还道出每种南瓜的不同口感和香气,接下来就是南瓜的风采多姿的烹调方法。相比来讲,反而是我国南瓜的品种比较少,烹调也比较单一了。

  虽说如此,西式的烹饪和调味未必完全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我觉得最能被我接受、又比较简单的烹调手法就是焗烤了,特别是灌上馅心、放上乳酪,烤到乳酪金黄流淌,趁热吃上一口,那也是满口留香,滋味丰足。中式的蒸南瓜估计是做不出这种味道的。做法只比蒸略复杂一点儿

奶酪焗松仁小南瓜奶酪焗松仁小南瓜

  材料:

  金色小南瓜1个,松仁50g,南瓜子仁50g,盐1/2小勺,胡椒粉1/2小勺,辣酱油1小勺,色拉油1小勺,马苏里拉奶酪适量

材料材料

  做法:

  1、混合松仁和南瓜子仁,加入盐;

  2、加入色拉油;

  3、加入辣酱油;

  4、加入胡椒粉;

  5、搅拌均匀;

  6、南瓜从1/4处切开,挖出内瓤,放入松仁和南瓜子仁;

  7、加入适量马苏里拉奶酪;

  8、放进预热160度的烤箱,烤至南瓜熟软;

  9、取出南瓜,在表面再撒上适量奶酪和松仁、南瓜子仁(分量外),放入烤箱,继续焗烤至奶酪融化呈金黄色即可。

做法做法

  贴士:

  1、视南瓜的大小调整馅料的分量和烘烤的时间、温度,通常南瓜越大用的温度越低时间越长;

  2、用自己喜欢的任何馅料都行,奶酪也可以任意选择,冰箱里有什么就用什么;

  3、趁热吃哦,凉了奶酪会变硬,就不好吃了。

  4、松仁和南瓜子仁也可以烤熟后再用,味道会更香,不过营养可能会有点儿流失。自己选择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