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提神玉带泡菜卷

2013年01月23日 10:54  新浪佛学 微博

  文/慈实素食

  今天介绍的泡菜卷,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四川泡菜,但是家庭制作相对要容易些,口感也不错开胃提神。食用泡菜同样非常开胃, 泡菜是一种以湿态发酵方式加工制成的浸制品,为泡酸菜类的一种。泡菜制作容易,成本低廉,营养卫生,风味可口。泡菜味道咸酸,口感脆嫩,香味扑鼻,开胃提神,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泡菜中有丰富的活性乳酸菌,它可抑制肠道中腐败菌的生长,减弱腐败菌在肠道的产毒作用,并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防止细胞老化、降低胆固醇、抗肿瘤等作用。希望大家能吃出一个好心情。

  极端气候人们容易感到烦躁、易怒和萎靡不振,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饮食调理使自己轻松度过这个季节,女性多数会因天气产生厌食而日渐消瘦。如何能避免呢?午餐“见饭就怕”,那么都应该吃些什么呢? 多吃些蔬菜是对人体影响最重要的因素。

  加之近年来,肉类等动物性食物消费量增加,体质呈酸性,多内热。吃些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腻,排毒通便。

玉带泡菜卷玉带泡菜卷

  原料

  圆白菜、胡萝卜、芹菜、干辣椒、花椒、生姜、白醋

  制作方法

圆白菜圆白菜

  (1) 将圆白菜洗净,剥去老叶;将圆白菜叶子一层层剥下,放入锅中烫一下凉水浸凉备用。

  (2) 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火柴梗粗细的丝备用。

  (3) 将圆白菜分别摊开,把胡萝卜丝放入一侧;卷成手指粗细的卷,逐个卷好后,用牙签固定放在大盘备用。

干辣椒干辣椒
花椒花椒

  (4) 在锅中放入水、干辣椒、花椒、生姜片烧开后继续煮一会儿;离火,再加入白醋、盐、素易鲜调好口味凉后,把泡菜卷倒入,放冰箱里存24小时后即可食用。

生姜片生姜片

  (5) 上桌前,取出泡菜卷,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芹菜用开水烫一下, 凉水冲凉后,用芹菜逐一扎紧泡菜卷,剪刀修剪结头整齐,摆成自己喜欢造型即可。

  泡菜卷的特色

  酸辣清脆,造型美观,爽口开胃,回味清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