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五光十色黄金卷(图)

2013年01月29日 11:02  新浪佛学 微博
五光十色黄金卷五光十色黄金卷

  文/尚食之文

  年菜活动已近尾声,看看自己滴菜谱还是肉肉众多,除了一道凉拌白菜蜇头外,还没有热菜。想起去年时的干豆卷很受家人喜欢,今年便再来一个黄金卷吧。

  与凉食的干豆卷不同,这道黄金卷是用豆皮卷着炒过的热菜后再煎制而成,属于热菜。但是若放置至微温时,也适合下酒食用,在年宴餐桌上摆放,配酒来吃也是不错滴。

  原来还焯了香菇,但一起连做带拍四五样东东忙中就忘了用。不过,这种豆皮卷的制作实在也是丰俭由人,任你喜欢,可以将材料换成蛋皮、肉丝、豆芽、西芹等等均可。只要颜色与营养搭配合理,或是完全合自己心意,那都照样是一道让年宴餐桌闪亮滴美味。

  一道色彩鲜丽、营养丰富滴五光十色黄金卷,豆香与蔬菜香完美的融合,金灿灿地登上年夜宴滴餐桌,你可喜欢?

五光十色黄金卷五光十色黄金卷

  材料:豆皮2张 豆芽菜80克 胡萝卜80克 芹菜80克 水发黑木耳50克

  调料:油适量 盐适量 五香粉1/4勺 蒸鱼豉油1小勺 香油2小勺 白糖少许 水淀粉少许

  制作:

  1、将经过水泡发的黑木耳冲洗干净,切丝。

  2、芹菜刮去外皮,切成长段,再切成丝。

  3、豆芽菜掐去根部,洗净。

  4、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丝。

图1图1

  5、锅中倒适量油,待油温升高放入五香粉,炒出香味后放入豆芽菜,翻炒。

  6、放入胡萝卜丝、芹菜丝,翻炒。

  7、放入黑木耳丝、少许盐、蒸鱼豉油、香油、白糖,炒匀。

  8、将豆皮切成长方形的大块,取适量炒好的菜码放于豆皮一侧,另一侧抹少许水淀粉。

图2图2

  9、将豆皮左右两侧向内折,包住菜,向前卷,在另一侧的两边未抹到水淀粉的位置再抹一些。

  10、将所有菜都用豆皮卷成豆皮卷。

  11、煎锅中放入适量油,待油温升高后放入豆皮卷,煎成两面金黄。

  12、煎好后斜切一刀,摆入盘中即可。

图3图3

  小贴士:

  1、黑木耳要提前泡入水中发好。芹菜要买嫩的,再用薄形刮刀刮去外皮,如果买西芹会口感更好。

  2、蒸鱼豉鱼已有咸味,盐的数量放少许或不放即可。白糖为了提鲜味,放少许即可。

  3、将豆皮放入煎锅中将封口向下,水淀粉遇热后产生粘性,封口会粘住,煎成金黄色后再翻面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