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瓜焗杏鲍菇(组图)

2013年02月12日 10:56  新浪佛学 微博
小金瓜焗左宗棠杏鲍菇小金瓜焗左宗棠杏鲍菇

  文/慈实素食

  料理的乐趣不只是在桌子上惊叹的刹那,更重要的是享乐从挑选食材、到制作料理的过程,没有什么比得上用自己的手和心所做出来的料理。都市生活的休闲除了看电影、逛街、聚餐外,自己动手做菜肴更是一种美好的生活乐趣。

  新鲜的食物从视觉、嗅觉到最后的味觉引起种种想象,最后成了一道道料理进入口中。我们做菜除了手艺之外,心情也是很重要的,悲伤的人做不出好吃的料理,最好是能一边做菜一边想象吃的人快乐的样子,你的料理就会因此添加了魔力。

  各种食材来烹煮美食,感受这季节的味道。用薄荷来调制菜肴通常夏季比较适宜,清凉的味道让人为之一振。说到薄荷,苹果薄荷风味温和,而胡椒薄荷则味道浓烈。我不常用薄荷,在我的菜单中,你可以看到这个食材以不同面貌呈现。

  小金瓜对皮肤而言,可调节表皮及角质层之新陈代谢,保护表皮、粘膜,使细菌不易侵害。因此,小金瓜在抗老化、去皱纹、使皮肤斑点淡化、光滑细嫩及预防皮肤癌等相当广泛。

  小金瓜该怎么吃?最简单的吃法是连皮蒸熟后,加盐或糖略微调味即可;工夫一点的可在金瓜的4/5处切一刀,用勺子挖出内部的籽,成金瓜盅,里面可以放各种原料,原料选择自己自由发挥。中医师建议,煮小金瓜时不妨搭配一些姜丝、陈皮等可“行气”的配料,对消化功能较差的人更好。

  原料

  小金瓜、杏鲍菇、豌豆、干辣椒、杭椒、姜末、醋

  制作

  1.  小金瓜洗净,在金瓜的4/5处切一刀,用勺子挖出内部的籽待用。

  2.  超市买来的豌豆,洗干净。

  3.  杏鲍菇洗干净,用手撕裂成小块。

  4.  生姜洗干净,刮皮,切成末待用。

  5.  红尖椒洗干净,切斜刀圆圈段。

  6.  烤箱调到200度预热10分钟,小金瓜用铝箔包好,放入烤箱中层,用200度的温度,烤15分钟取出。

  7.  起锅,倒入精制油,待油温升至5成热放入      杏鲍菇块,炸至表面成微金黄倒出,沥干油。

  8.  另起锅,锅内倒入水,待水开后放入豌豆烫熟倒出,沥干水

  9.  锅内留底油,待油热放红尖椒圈、姜翻炒,随后放杏鲍菇块块继续翻炒。加老抽、糖、香醋,加磨菇精,烹少许香醋勾一点点薄芡,淋少许麻油炒匀,放入豌豆拌匀出锅装在小金瓜中即可。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这道菜关键杏鲍菇要用手撕裂成小块,口味小甜、小酸、小辣,出锅时淋少许香油。小金瓜用铝箔包好,放入烤箱中烤熟。30张超详细的制作图,应该能看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