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红豆黑米养颜粥

2013年05月10日 10:37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简单纯朴的爱简单纯朴的爱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红豆不仅仅寓意着相思之情,友谊之情,更可以代表一种心意,温暖的,挚诚的。母亲节来临,给自己辛苦的母亲做一碗粥,红豆黑米粥,或许是另一种简单纯朴的爱的表达。

母亲节:红豆黑米养颜粥母亲节:红豆黑米养颜粥

  主要食材:红豆,黑米,红枣,红糖适量

  制作步骤:

  1 准备所有材料,红枣,红豆,黑米提前浸泡一晚(或者3个小时以上)

  2 除了红糖以外,先将其他材料放入隔水炖内胆中,加入适量的水

  3 盖上盅盖,按下甜品功能键

  4 在定时结束前一个小时,放入适量的红糖

  小贴士:

  做粥之前一定要提前浸泡豆子或米,这样做的粥才更松软。粥和水比例要掌握好,水不要太多 盖过米即可,这样做的粥才更黏稠。

  营养功效

  红豆有疏风清热,燥湿止痒,润肤养颜之功效。主面部黑斑,痤疮,皶鼻,头面游风,花斑癣。 而黑米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贫血、肾虚均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因此,红豆黑米粥对面部皮肤能起到很好的内调作用,可祛湿清热、养心补血、健脾胃、排毒减肥。是广大女性喜爱的食谱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