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颜毛豆尖笋炒瓠子

2013年05月15日 13:23  新浪佛学 微博
毛豆扁尖笋炒瓠子毛豆扁尖笋炒瓠子

  文/慈实素食

  夏天多吃凉拌菜。菠菜、苋菜、空心菜、茭白、苦瓜等含草酸较多,在肠内会与钙结合形成草酸钙,干扰人体对钙的吸收,造成缺钙;如果草酸被吸收到血液内,在肝、胆、肾、尿道可与钙结合形成结石,危害更大,在凉拌前以开水烫一下,可除去部分草酸。烫水时间不宜过长,烫后再切,尽量减少水溶性维生素B、C的损失。蔬菜在吃前最好用大量清水冲洗,可减少农药残留,还可加一点姜杀茵。

  快火急炒快出锅。当食用油加热到摄氏一百七十度时,油在锅内开始有点上下翻跳,出现少量烟雾,就应下菜,即不等待油温过高就下菜,甚至可以在冷油时即下菜,如果锅内油温达到二百五十度,油在锅内上下翻跳,食用油和食物会发生一系列的覆杂变化,产生热氧化分解形成大量油烟,包括亚硝胺、杂环胺等突变致癌物。用快火急炒,可缩短菜肴加热时间,降低原材料中营养素的损失率、宜用不沾锅,可减少用油量,更符合营养学要求。

  材料

  瓠子、毛豆、扁尖笋

  做法

瓠子去皮切长条瓠子去皮切长条

  1. 瓠子削去外皮,去瓤、籽洗干净,切成长条待用。

  2. 新鲜毛豆剥去外壳成毛豆米,洗干净待用。

尖笋切成菱形块尖笋切成菱形块

  3. 扁尖笋略微泡一会儿淡化盐分,洗干净,切成菱形块待用。

  4. 炒锅置于旺火上,注适量油烧至5成热,倒入瓠子条,待瓠子条至略微透明时捞出,沥干油。

  5. 起锅,锅内倒入水,烧开,放入毛豆米,大火煮至成熟。

  6. 另起锅,锅内倒适量初榨橄榄油烧热,放姜爆香,放入扁尖笋、瓠子条,用旺火爆炒,转小火加少许水,调味蘑菇精、盐烧开,焖一会儿,放入毛豆米,勾一点点薄芡,出锅装在日式碗中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