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蜜豆枣粽子(图)

2013年06月08日 11:04  菩萨在线 微博
桂花蜜豆蜜枣粽子桂花蜜豆蜜枣粽子

  原料:糯米;赤小豆;蜜枣; 粽叶;桂花酱;蜂蜜;白砂糖;

  做法和步骤

  1.红豆淘洗干净,加水浸泡一晚。控净水,放入锅内,加同量的水煮至水干,将豆子煮到用手捻烂即可。加入适量白糖,蜂蜜拌匀,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2.糯米淘洗干净控去水份,加入做好的蜜豆拌匀。再加入两大勺桂花酱拌匀。蜜枣淘洗干净备用。

  3.粽叶洗干净后用开水稍烫软后捞出剪掉头尾备用。从粽叶的一边对折卷成圆锥筒。放入一勺蜜豆米再放一粒蜜枣。

  4.再放入米豆压实,将粽叶两边折压在米上。从将粽叶从侧面压下去,就呈现出三角形。将多余的粽叶收起。

  5.再用棉绳捆扎即可。包好的粽子放入高压锅内,大火煮开。上汽后小火煮3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粽叶清洗干净后放入冰箱冷冻后取出或是用沸水稍烫都可。

  2、红豆不要煮开花,如果喜欢吃豆沙可以煮得烂一些。

  3、蜂蜜和糖视个人嗜糖程度添加。

  4、红豆粽子都是把豆子泡一泡和米一起包的,这回琢磨着先把红豆做成蜜豆再包制试试,家里正好还有些糖桂花,再放上蜜枣,味道还真是美极!软糯的米、沙沙的蜜豆、甜美的桂花和枣,和着粽叶的清香,某人一口气吃六七个不过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