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冷菜糖醋瓜条(图)

2013年07月04日 14:49  素食煮意 
糖醋瓜条糖醋瓜条

  天一热,胃口就不太好。也好,减少点饭量也可以减减肥。大油大腻辛辣厚味等食物是不再贪恋,那就做些冰凉爽口清新开胃的小菜让食欲振奋一下吧。

  很好吃的一道夏日冷菜,加入了蜂蜜白糖白醋,口感变的酸酸甜甜,放入冰箱冷藏后,冰凉爽脆,很开胃,浇上一点儿花椒油,还有点儿椒香味。喜欢吃辣的话,再放点干辣椒也不错。夏天里拌上一些,做为开胃小冷菜再合适不过。如果怕油腻,可省略最后浇油这一步。

  材料:

  黄瓜,胡萝卜,蜂蜜,白糖,白醋,味精少许,花椒,色拉油

  做法: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1、将黄瓜胡萝卜洗净削皮,切成长条;胡萝卜沸水中氽烫1分钟沥干水份;

  2、取一个保鲜盒,放入胡萝卜及黄瓜条,调入蜂蜜少许,白糖多一些,白醋多一些,少许味道拌匀腌制,入冰箱冷藏12小时以上;

  3、将腌好的瓜条摆盘,锅中放油烧至滚热,浇到花椒上,然后将花椒油浇在黄瓜上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