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通气:清炒莴笋丝

2013年07月05日 10:19  素食煮意 
清炒莴笋丝清炒莴笋丝

  莴笋可以提高人体血糖代谢功能:莴苣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较低,而无机盐、维生素则含量较丰富,尤其是含有较多的烟酸。烟酸是胰岛素的激活剂,糖尿病人经常吃些莴苣,可改善糖的代谢功能。

  莴笋还能防治贫血:莴苣中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锌、铁,特别是莴苣中的铁元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经常食用新鲜莴苣,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

  用料

  莴笋 1根 新鲜红椒 1颗,装饰用

  盐 1/4小匙 香菇精 1/4小匙

  做法

削皮削皮

  1.将莴笋根部,用小刀反方向切割,把外表的粗皮割掉

保留青绿色茎保留青绿色茎

  2.再将尾部细嫩的皮削干净,只留下内部青绿色的茎

切片切片

  3.先斜切成大薄片

切丝切丝

  4.再切细丝

翻炒翻炒

  5.炒锅里烧热油,加入莴笋丝,盐,香菇精,用大火快速翻炒

盛盘盛盘

  6.直至莴笋丝变软了,即可盛盘

  小贴士

  1、莴笋切的粗细和火柴棍差不多即可,切的太细口感不那么爽脆了

  2、莴笋的表皮很厚,割的时侯要反方向割,很容易割到手,最好扶持的手戴上保护手套

  3、炒的时侯油可以多放点,这样吃起来比较顺滑。盐要少放,这才能吃到食材的自然清甜味。

  4、炒的时间不易太久,大火快炒,炒至软身就要出锅了。

  5、莴笋中的某种物质对视神经有刺激作用,古书记载莴苣多食使人目糊,停食数天,则能自行恢复, 故视力弱者不宜多食,有眼疾特别是夜盲症的人也应少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