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手捏菜炒毛豆(图)

2013年07月30日 11:13  新浪佛学 微博
手捏菜炒毛豆手捏菜炒毛豆

  文/慈实素食

  手捏菜一般不用菜心部分,非常节约原料几乎对原料没有浪费。它不仅仅味道好,而且提倡节约和环境保护,如果小青菜略微有点黄也不碍事。

  手捏菜在江浙一带非常普遍,尤其在杭嘉湖地区更为普遍。是一种农家菜,就是小青菜洗干净切碎,然后加盐,手捏后变成的新鲜咸菜。一般人觉得腌渍时间过久的菜容易产生致癌物质,这个做法一方面能保证咸菜的风味,一方面也不会有健康方面的顾虑。

  原料

  青菜、毛豆、秀珍菇、干辣椒

  制作方法

手捏菜手捏菜

  (1) 青菜剥落外围的叶片(菜心留作它用),洗净改刀成小块,入盆内撒少许盐,抓约3分种,将所含的水分抓出,挤掉水分待用。

秀珍菇秀珍菇

  (2) 秀珍菇用手撕成小块备用。

毛豆毛豆

  (3) 毛豆剥成毛豆米洗净备用。

  (4) 净锅内加入精制油,大火加热至四成热,倒入毛豆米,大火滑油快出锅时,放入秀珍菇一起滑油,出锅,沥干油分。

  (5) 锅内加入少许精制油,放干辣椒煸香,倒入手捏菜,大火爆炒倒入滑油原料,爆炒均匀,加清水40克调入少许素易鲜(代替味精),炒匀淋少许香油,翻匀起锅,盛入盘内稍摆盘即可。

不吃辣也可以不放辣不吃辣也可以不放辣

  特别提示

  咸鲜适口,菇嫩豆香, 清香微辣,回味鲜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