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莹剔透桂花冰粉(图)

2013年08月16日 10:25  新浪佛学 微博
晶莹剔透冰凉直达你心的【桂花冰粉】晶莹剔透冰凉直达你心的【桂花冰粉】

  文/兔子厨房

  以前的凉粉都是用凉粉籽搓出来的。凉粉籽是一种原产于秘鲁,在我国四川开始流行起来的茄科植物种子,学名叫假酸浆,也是一种中草药,全草具有镇静、祛痰、清热、解毒、止咳的功效,而假酸浆籽,也就是凉粉籽有清热退火、利尿、祛风、消炎等功效,治发烧、风湿性关节炎、疮痈肿痛等症。

  搓凉粉的时候先准备一盆干净的水,将凉粉籽放在一个纱布袋中,浸入水中,用手隔着纱布搓凉粉籽,会有一种糊糊的东西析出,接着倒入起凝固作用的石灰水,一段时间后便制成了晶莹剔透、口感凉滑凉粉,是一种消炎利尿、消暑解渴的夏季保健食品。

  前几年,家乡的市场上还看到有凉粉籽卖的,现在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便捷的半成品凉粉粉,只要拿开水调匀,再冷却,就成了凉粉,可惜这样做出来的凉粉,始终没有凉粉籽搓出来的那股韧劲,再也回不去了。只不过,在找不到凉粉籽的时候,拿这个解解馋、怀怀旧,也未尝不可。

  兔子知道,四川人吃冰粉喜欢加红糖水,兔子家乡是加白糖和薄荷,也有人喜欢加点醋,兔子自己做,又加了糖桂花,也很好吃。

  原料:

原料和配料原料和配料

  冰粉粉20克、水500毫升

  自制糖桂花、薄荷香精

  做法:

调制冰粉调制冰粉

  1. 先将20克冰粉粉用适量的水调开。

  2. 将500毫升的水烧开,将调好的冰粉粉水倒到沸水中,用筷子搅拌均匀。

加入桂花加入桂花

  3. 将冰粉放入密封容器,晾凉后放冰箱冷藏3-5个小时。

  4. 将冰粉用勺子取出,用一根筷子,蘸一下薄荷香精,再在每个碗里蘸一下。

  5. 最后浇上两勺糖桂花就可以吃了。

喝一碗,透心凉,真正的“冰”粉啊喝一碗,透心凉,真正的“冰”粉啊

  兔子要说的话:

  水的量不是死的,一般以能凝结为准,粉和水的比例一般在1:15——1:25之间,水少了,冰粉更硬,水多了,冰粉嫩一些。

  如果觉得不够甜,可以加一些白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