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美容菜:丝瓜炒百合

2013年09月17日 11:50  新浪佛学 微博
开胃美容菜:丝瓜炒百合开胃美容菜:丝瓜炒百合

  文/小桉

  丝瓜、百合性质都是偏凉性,其中丝瓜具清热凉血、排毒通便、化痰消炎作用,丝瓜也是美容良品,能促进血脉循环,维护肌肤,防止快速老化,并洁肤淡斑。百合可解渴润燥,维护支气管及喉咙,舒缓肺燥咳嗽、咽干喉痒,并有良好的滋補效果,能安神助眠、改善体弱及神经衰弱。

  丝瓜百合一起食用,能生津润燥、清肺止咳,还可减缓放射治疗带来的不适反应,也是很好的养颜美容、祛斑、抗早衰老化的食品。

  材料:

食材食材

  丝瓜1-2条(大的一条即可)、百合一头、食用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1.百合剥瓣洗净后空水,

  2.丝瓜削皮后洗净切块,

  3.锅上火加入适量的食用油7成热先入丝瓜炒匀,再续入百合,

  4.快速翻匀待丝瓜变软,百合呈透明色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出锅。

  贴士:

  1、丝瓜含水量很多,最好不要切太小块;除非是煮汤,炒食的话不宜加太多水。煮丝瓜在出锅前再加盐,可避免颜色变黑。

  2、如果是风寒所产生的咳嗽,就不能吃这道百合炒丝瓜,风寒咳嗽的特点是咳嗽咽痒并且拌有痰清稀、鼻塞流清涕,而且舌苔色白。风热和肺热就很适合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